发信人: byy (byy), 信区: Divorce
标 题: 写一个很俗套的故事,因为婆婆而离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26 14:41:33 2015), 站内

很俗套的因为婆婆问题而分手的故事,

女孩和男孩 大学同学,在一起7年,异地4年吧,终于后来结婚,可以好景不长,结婚两年,因为婆家问题要离婚。旁边的人看来都要说这么多年要珍惜,可是如果两个人待着难受,那真的有珍惜的必要吗?

男生: 河北某村,4个姐姐,父母为四几年人
女孩: 河北城镇 独生子女 父母六零后,外婆大概与男孩的妈妈差不多,父母大概跟男孩的姐姐差不多

男生大姐不停的对二人宣传,责任义务等等如云,刚刚结婚的两个人因为男生姐姐的事情吵了很多次架,恋爱时候从未曾这么伤心过,没吵一次架都觉得对生活绝望一次。

女孩表示不能理解 为什么我的家人不让我受一点苦,你的家人就要这么对我,而且农村的环境,是她未曾能忍受的差,不能接受的是男方父母家人 对待子女的态度。女孩觉得 自己的父母都是为子女着想希望子女过得好就行,为啥男孩的父母姐姐,不但不能理解支持,还是时不时强调责任义务,觉得男孩的父母对待子女不够好,而却要求子女多付出。心底里觉得很委屈,觉得没有办法接受。

男生觉得 就应该这样 觉得自己一切都没问题,反倒是觉得女孩怎么能那么理解他的父母呢

过年时候 终于爆发了, 女孩因为过年回家不怎么说话,被婆婆找时间单独谈话。婆婆问完为什么不说话,是不是难受,女孩说不是,没事。之后婆婆开始提要钱的事, 女孩说好。然后问了一句四姐给多少啊,婆婆大怒,觉得女孩大逆不道。其实两个人很多事情都是因为这个四姐而起。 两人结婚没有房子,没有婚礼,只在女方家办了婚礼。男孩的四姐说自己没钱,没有随礼,男孩的娘家人说,四姐没有出嫁在农村不应该随礼。然后四姐结婚,要求男孩随礼,并且四姐买房找男孩借钱。这些女孩都做了,钱借了,礼随了。但是始终心里不痛快,于是便出口问了四姐给多少钱。结果惹怒了婆婆,甚至招惹婆婆说出如下对话: 你现在就受不了了,我告诉你,以后有你受的,等你们买了房我还要跟过去住呢,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我就指着他,农村就指着儿子。我告诉你,你就是没想明白就结婚,你自己的问题。而且当初当着你妈妈的面我都说了‘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别看我什么都没给,将来我还得指着我的儿子’,你可以去问你妈妈。 女孩顿时觉得无法忍受,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受过这份罪,这份委屈,如今都受了。女孩也冲婆婆发了活,说婆婆怎么能这样狠,更加验证了一句话,农村对孩子都是特别狠的,不会像城市里那么关爱。

回来后,男孩的态度就是女孩不对,你必须跟妈妈道歉,否则离婚。女孩实在没法忍受,最没法忍受的是男生的态度。

男孩觉得女生已经仇视他的家庭,他不能容忍这样。两人无解,决定离婚。经民政局调节,决定好好过日子,结果男孩大姐一个电话打过来,男孩再次态度转变,决定离婚。 女孩觉得男孩根本不在乎自己,更加在乎的是农村的大家庭,而不在乎他们的生活尤其是她的感受。

女孩哭泣:猜到了一开始,却没有猜中这结局

男孩哭泣:没有办法了,没有办法解决。说不定二十年之后我会再去找你呢

双方都有爱,为什么农村出来的孩子就是那么在意他的家庭呢,从不敢忤逆他的家人一句话,对他的姐姐也是百依百顺,明明很爱女孩,却要让女孩在他家人面前忍受这种委屈。男孩也不明白,从来没有人敢跟他的父母顶嘴,女孩怎么能这么跟他的父母说话呢。男方的父母亦咄咄逼人。

(在此很小人的猜测,农村的父母会不会觉得他们就一个儿子,还那么优秀,所以很害怕被媳妇抢走,同时也觉得我儿子这么优秀找谁找不着,干嘛非找你。) 我的内心是不是太阴暗了会有这样的猜测?



两个人如此难受纠结,婚姻是在没办法经营下去。离还是不离,纠结中。。。。。。。

门当户对指的不仅仅是 金钱地位,而是成长环境,双方父母。有人劝女孩说,你要有战略,不可以这样任性离婚算了,可是女孩觉得真的做不到,觉得很委屈,觉得这样将来会被婆婆和四个姐姐欺负,觉得这样委屈的婚姻实在没办法维持。很想知道男生的心理是怎么想的呢?所有的男生都觉得没有办法接受老婆和家里人有矛盾吧?如果老婆和婆婆吵架,错的永远是老婆。

大家是不是觉得我主要是站在女孩的立场来写的所以就一直捍卫女生,说男生的不是呢?

其实 男生真的挺好的,女生一直觉得他是个好男友好老公,只是在涉及到家人的问题上,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或许婚姻真的不是这么简单的,婚姻与爱情有关,但是结婚后就不在是爱情了,必须考虑到自己的能力,自己能否搞定或者接受男生的家庭。世间的事情没有十全十美的。

坐在餐厅里,男孩和女孩吃着farewell dinner,男孩将牛排切好放到女孩的面前。。。
女孩问: 离婚后,你会快乐起来吗,不会像现在这样闷闷不乐
男孩问:离婚后,你会好好过日子吗
女孩说: 会
男孩说: 对不起,我将所有的现金流给你。。。。

可是现实就是这样残酷,婚姻真是不是谁都可以触碰的。。。
-
※ 修改:·byy 于 Apr 27 16:37:05 2015 修改本文·[FROM: 203.126.110.*]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1.21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