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MIX (未知数), 信区: Divorce
标 题: 面对虐心境况,求帮分析指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29 14:21:15 2015), 站内

请各位帮忙分析一下,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我对我LP或者说EX已经完全无法理解了。谢谢大家!

我男,结婚五年,有一个可爱的三岁大宝。

回顾这五年来,家庭琐事我和LP小吵在正常范围,大吵较少也有,我和我爸妈都很注意维护她,从没说过她什么,但她总是会因为一些琐事挑我和我爸妈的毛病,不过好在还没到和我爸妈直接吵的程度,但就是觉得自己过得亏,其实更多只是以往生活习惯不同。

我本以为有娃之后可以这样过一辈子,大多家庭也都这样吧。但一切因为下面的事情变了,目前已是离婚状态:

******************
我们都是外地来京读书工作,婚姻期间当时有两套房子。

房A是在认识LP之前我全款买下的,我父母资助大部分钱,房本只写了我的名字,应当是我的婚前财产。由于看父母年龄大了,从那时起我把他们接到北京一起住。
结婚后,头两年作为在京唯一住房,父母加我们小两口住在我名下的这套房A。

另一套房B是结婚后和EX经过努力,共同购买的,该房B现已还完贷,在有宝宝后,成为我们新的家。宝宝两边老人轮换帮忙带,由于她爸妈更年轻是帮我们带娃的主力,因此更多时候是我和她及她爸妈一起住。
这时我爸妈住我婚前房A。

随宝宝出生,我们都希望换个学区房,我LP是国企员工,年入少,我虽比她高很多,但也感到这个决定会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由于另需贷200多万)和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出于生活的最优安排,我仍同意卖了我名下的房A。
我父母虽然不那么像年轻父母一样认同学区房,但大事当前也没反对,主要是担心我今后的压力。作为贷款人贷200多万,对老人而言是天文数字,整天提心掉胆。

和很多人一样折腾房期间,我们做了协议离婚,我们没有和爸妈商量。五年共同财产的大部分归她,主要是此时我们带娃住的新家(房子B),孩子归她,另有6000/月的抚养费要求,和她工作收入几乎相当,

这些都是她说怕我跑了而要求的,甚至曾提出过让我不分任何家产,商量期间被我拒绝。上面最终确定的协议内容我虽然也觉得不公平,自己满身风险,很生气,但为孩子以及理解她的担心,而且觉得应该彼此信任,还是签了离婚协议。

经过一段令人无比折磨的卖房买房过程(折腾过房子的朋友们应该很能理解),大事基本落定之际,我们吵架了,吵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厉害。

原因是她复婚可以,但要把归到她的房B作为她所谓婚前财产。也意味着我既要接受她的无理要求,以后还要继续做家里的经济支柱。

在吵架过程中,还发现她对我和我爸妈的看法远比我之前以为的多,说话更加口无遮拦。

至此我才真正看到自己的处境,他们带孩子住我的家,我带爸妈租房,且一个人背上200多的贷。

是否复婚? 进退维谷,她无任何道歉认错的表示,两边僵着,一个月里我痛哭多次(主要为孩子受到的无辜伤害,我初中以后还没因为什么事这么哭过),目前生活完全灰暗下来。

--
※ 修改:·TMIX 于 Apr 29 14:28:23 2015 修改本文·[FROM: 106.39.113.*]
※ 修改:·TMIX 于 Apr 29 22:06:31 2015 修改本文·[FROM: 106.37.88.*]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06.3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