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eu408 (焖面爱好者 自省党),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北京大屯路飙车女乘客首露面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30 05:55:59 2015), 站内

事发现场,兰博基尼的车头被撞毁(资料图片)。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徐女士母亲展示女儿伤情。京华时报记者韩林君摄

昨天,在车祸中受伤的徐女士已经在306医院接受了18天的治疗。她腰椎椎骨骨折,至少需要一年半才能痊愈。徐女士就是4月11日大屯路车祸中坐在兰博基尼副驾驶的受伤女乘客。她为了治伤已经欠下1万多元的医药费,兰博基尼车主唐问天家目前仍未支付这笔钱。唐家律师称,需要等待做出伤情鉴定才能确定赔付徐女士的金额。

伤情女子椎骨粉碎性骨折

记者昨天上午在解放军306医院见到了4月11日大屯路车祸中受伤的女乘客徐女士。从她的X光片上记者看到,徐女士的腰内有8根钢钉、2块钢板。这是车祸发生后的第四天做手术时植入的。

徐女士的主治医生说,徐女士的腰椎有一块椎骨粉碎性骨折,接受手术以后修复得很成功。目前,徐女士需要卧床休息,至少三个月以后,她才能在护具的帮助下下床站立,进行恢复性训练。等到徐女士能够正常行走,椎骨完全长好之后,徐女士需要接受第二次手术,将体内的钢板、钢钉摘除。乐观估计,整个过程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但即使徐女士完全康复,她这辈子也无法进行剧烈运动,两年内也无法受孕,甚至有可能对她生育造成终生的影响。

徐女士妈妈张女士担心,夏季即将来临,长期卧床的女儿身体会生出褥疮,造成二次伤害。她也担心,等到孩子到了骨质疏松的老年,会产生因这次重伤带来的后遗症。

回述唐问天朋友将其送医

徐女士回忆,11日晚上8点半左右,她坐上了兰博基尼的副驾驶。她是驾驶者唐问天的朋友,前一天约好晚上一起吃饭。她家住在东直门附近,在网上流传的一大群跑车在工体附近停留就是在等她。她赴约时发现,和唐问天一起的还有六七辆跑车,包括那辆红色的法拉利。但是她只认识唐问天,对唐问天跑车圈内的朋友并不熟悉。

徐女士上车后,唐问天并未告诉她要去参加飙车游戏。她也自顾自地在车内玩手机,在唐问天于东直门下车和同伴商量事情的时候也没有下车。她记得,一群跑车在工体内兜了一圈以后就开往了事发地大屯路隧道。虽然当时车速很快,但是徐女士并未在意,因为唐问天经常喜欢高速驾车。这是他生活中除了炒股和台球之外的第三大爱好。等到她觉得车速非常快的时候,红色法拉利已经顶着兰博基尼逆行开来,兰博基尼也在高速倒车。徐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遇到“飙车游戏”,心里很害怕。等到大概3秒钟以后她再反应过来,兰博基尼已经撞到了路边护栏,开始翻滚。因为她和唐问天当时都没有系安全带,所以在车内也乱滚起来。她的一只黑色高跟鞋被丢到了路边。

等到车停下后,唐问天先从驾驶座的车门爬出。因为副驾驶座的车门变形打不开,徐女士也从驾驶室车门爬出。爬出以后,徐女士就觉得腰部非常疼痛。唐问天得知后,安排在路边停靠的其他跑车朋友将她送到306医院。徐女士说,事故发生后,唐问天情绪很镇定。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最近的医院在哪,唐问天还拦了一辆出租车带路。徐女士自己腰部受伤坐着很痛苦,但是在场的都是跑车,车内座椅无法放平,且靠背很硬,因此只能忍着疼痛到达医院。到医院以后,徐女士已经疼得不能移动,被医生抱上了一张带轮子的床进入抢救室。

矛盾唐家停止支付医药费

徐女士入院后,唐问天母亲李女士起初每天都来探望,给徐女士请了护工,支付医院产生的所有开销,总额有15万元左右,包括13万多元的手术费。为了不让自己的家人担心,也因为李女士无微不至的照顾,徐女士在受伤后迟迟未和家人说出病情。

4月18日,李女士因公干出国,病房里只剩下护工照顾徐女士。22日左右,徐女士还是将病情告诉了母亲。母亲得知病情后,到医院照顾女儿,同时在23日李女士回国后,向她提出了赔偿要求。

但23日李女士回国以后,已不再给徐女士支付医药费。目前,徐女士已经欠下了一万多元的医药费。徐女士每天的医药费都有一千多。上周六,徐女士的表哥季先生代表徐女士和李女士商量赔偿的方案。季先生说,徐家的想法是,首先唐家应该支付徐女士所有的医药费用和后续的康复费用;等到徐女士痊愈以后,再根据法院出具的伤情鉴定进行一次性的赔偿。

这种大概的方案并没有得到李女士的认可。徐女士说,李女士因为季先生是一名执业律师,而怀疑徐家已经找律师代理此事,因此打发自己的律师高先生来处理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并未就赔偿方案达成一致。

另外,季先生说,作为肇事的另一方,法拉利司机于某也应该对徐女士的伤情做出赔偿。记者拨打了于某父亲于齐和母亲张贵芳的电话,均未接通。于家的代理律师王女士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说法积极赔偿有望减刑期

徐女士母亲张女士说,唐家应该不是因为家境不济而不付医药费。唐首义和李女士两人都买了车,其中一辆还是保时捷轿车。他们家在北京的房产也不止一处。季先生说,可能是唐首义单方面不同意李女士的解决方案。因为他俩现在已经离异,赔偿需要两人共同承担。

李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唐家一定会对徐女士负责到底,自己对徐女士也一直像对待亲女儿一样,给她安排了医院最好的病房,每天光病房费就是1000元。但是,她家请律师季先生的做法很伤自己的心,自己不得不选择让律师出面处理此事。李女士拒绝回应任何和唐问天有关的疑问。

李女士的代理律师高先生说,李女士的意见是,等待法院出具伤情鉴定以后,双方再坐下来谈。而徐家目前显然想要更快达成一个协议。高先生说,唐家离异的现状其实在法理上不会影响赔偿。因为唐问天已经年满18周岁,即使法院判决赔偿,在法理上唐问天的父母并没有赔偿责任,而是唐问天本人赔偿。而唐问天本人显然不具备赔偿能力。因此,唐家目前出资垫付徐女士的医药费完全是出于情理的考虑。他认为,唐家一直通情达理,不会放弃对徐女士的责任。

高先生说,目前,对唐问天的判决还没有确定。如果唐家不赔付徐女士,唐问天可能面临拘役的最高刑期,即6个月的处罚。如果唐家做出了赔偿,按照以往的例子,刑期会减少一两个月,但应该不会少于三个月。对于唐问天家的财力是否足以支付赔款,高先生表示对唐家的家境并不了解。

进展

大屯路路面加设限速标志

据记者了解,大屯路隧道飙车事件发生后,交管部门在隧道内加装了4个摄像头,东向西和西向东方向各2个,主要用于抓拍超速车辆。除了4个摄像头外,在大屯路隧道两端入口的每个车道上加设了限速50公里每小时的标志。

据北京警方介绍,本市开展打击“飙车”犯罪专项行动,其间,交管、刑侦、治安等多警种联动,尤其是对有组织策划实施的“飙车”违法行为作为打击重点。此外,警方将飙车易发地巡逻和对非法改装车的违法行为纳入长效管理机制。

飙车事件回顾

4月11日晚,在大屯路隧道内,一辆红色法拉利跑车和一辆绿色兰博基尼跑车与隧道墙壁和道路护栏发生碰撞,两车严重损坏。一名女性受伤。

4月12日,北京警方确认事故基本过程和两名司机身份。

4月13日,北京警方确认事故过程存在追逐竞驶违法行为,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14日,兰博基尼车主唐问天身份遭曝光,14岁时获得全国九球成年组比赛冠军。

4月17日,法拉利车主张贵芳遭曝光,系石油企业的副总。

作者:韩林君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61.13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