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xkawxk (狼狈的狼),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一个普通人,历时一个月,投诉乱停车和交警不作为的经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27 21:52:22 2015), 站内

半工业化社会转为现代化社会的过程中,有很多问题,是大家可以一起来改进的,而不是光抱怨而不作为。
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我因为乱停车问题,投诉122和投诉交警队不作为的经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一起改善自己周围的环境。

朝阳区清苑路华贸城这边,8车道,停了6排车,每天我们开车的逆行跟一堆行人、自行车抢两车道的路。然后看着一票奥迪、宝马、大奔、跑车因为地下车库6、700,大马路停车不要钱而停在路上。
我搬过来之后,就无法忍了。开始了我一个月的投诉历程。


[b]3月29日:[/b]
打122,第一次投诉“清苑路乱停车”,并要求交警反馈给我处理结果。
[b]4月8日:[/b]
没收到反馈。决定这次投诉交警队不作为。打122,按4转督察,占线,接线员记录了,说会有人回复我。
[b]4月12日:[/b]
无人回复。打122,按4转督察,一次性打通了,督察记录了,说三个工作日内会有人联系我。

[b]4月16日:[/b]
无人回复。打122,督察占线,接线员记录了,说会转达给督察。
[b]4月17日:[/b]
无人回复。打122,我告诉接线员,占线没关系,我等着,呼通为止。12分钟后,终于呼进去了。
这次督察表示,他们再联系一下朝阳交警队。三个工作日内,一定会联系我。

[b]4月27日:[/b]
无人联系我。
打122,一次性呼入督察。
督察表示,这次会告诉自己领导和对方领导。
我向他询问了如果这次依然无人处理,我怎么办?督察表示,如果我对于交警队工作不满,他只能记录,无处理相关人员的权限。他建议我走信访渠道,更为正式。
(接的时候,对方还接了个别的投诉电话,的确就一个人在处理投诉。怪不得老占线。)

[b]4月27日:[/b]
打完122两小时后,亚运村交警队支队的信访部门Y警官联系了我。不得不说,这次他们的反馈速度挺快的。
Y警官表示刚调研过此事,的确停车很乱。但队里的相关部门表示此道路刚交付市政,还缺XX东西,因此还没对乱停车现象进行管理,未来会尽快处理。
我问还缺什么,什么时候能解决?警官表示他不负责具体业务,不清楚。
我表示我不为难你,请转电话给相关部门,我去请教一下他们,balalala……
Y警官很果断很聪明,很快表态,他会负跟进相关部门,一周之内,一定拿出一个具体的,解决清苑路停车问题的时间表,到时候主动回复我。

一般人的投诉,到这就告一段落了,Y警官已经很开心地说客套话,道歉,准备结束这次谈话了。

可他低估了我这种投诉专业户,理想主义者。我是谁?
我是个30多岁还相信通过努力可以改变世界的大傻逼阿。我是非常注意流程、制度的改进,希望通过制度、流程来规范工作的人阿。我是经常投诉政府,很清楚政府底线,去警察局喝过几次茶的人阿。

于是,我提出了我的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按规定,3个工作日该回复的事情,20天了也没人回复?Y警官很恍惚,估计没想到我还惦记着这。表示他们也很重视,政委正在调查此事,看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我要听到的当然不是这种客套话了,我提出了我的问题:什么时候能调查完毕?相关人的处理结果请告诉我。
Y警官又很果断地表态了,一周内给我处理结果。

不得不说,这个Y警官应对非常快,处理的也非常好。很好地让我又对交警部门树立了一次信心。
好吧,今天是4月27日,也就是说,最晚5月5日,我将接到亚运村交警队的电话,告诉我对于清苑路乱停车的治理计划、时间表,以及对于投诉无人受理这种事情的处理结果。
如果到时候没有人解决,可能我还要走上纪委信访、媒体曝光的道路。希望不要走散步喝茶的道路。

希望我的投诉,可以对清苑路的乱停车问题有些改进,哪怕只是几天;
希望我的投诉,可以让交警队的投诉处理流程执行的更好,哪怕只有几天;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帮助大家一起来改进这个社会,哪怕只是有1个人行动了起来。
我付出了几分钟的电话费和一些时间,没有过激行为,但是可能会改善我周围的环境。
你,也可以的

后续的进展会在我的微博继续更新http://weibo.com/xiaokangwei
--
※ 修改:·wxkawxk 于 Apr 28 00:28:45 2015 修改本文·[FROM: 125.33.114.*]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1.17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