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rlida300 (挑战),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我就是在二线城市做生意的,我感觉我过的比码农爽1000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8 16:20:54 2015), 站内

家里就是做生意的,在北京干了3年码农,实在忍受不了那么单调乏味且没任何地位可言的生活。正好父母喊我回家,说有机会,我就回老家了。
父母搞酒水饮料代理,有自己的大库房,代理了10几个主流品牌了,是2个百万级人口区域的某几个区域总代理。
我回去之后也干酒水代理,现在还开了个茶园。而且利用自己比父母会英语的优势,借父母销售渠道代理了一些国外小牌子、价格便宜但质量好的红酒。一瓶纯进口红酒平均价格也就200左右。
要问我自己做出来的品牌一年赚多少钱,这么说吧,我过年后已经发货了7万箱进口红酒了,一箱6瓶,一瓶我净赚8块钱。也就是说我光这国外红酒5个月就赚300多万了。
我现在的朋友要么是当地的大老板,要么是当地政府的处级、科级朋友。还有不少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最高级别的朋友,我能直接去找他,能打电话聊的,是我们当地的一个政协副主席。和这些人在一块的尊贵感,是和公司里码农一起永远无法体会到的。这么说吧,和一个政协委员还有一个上市科技公司的一些高管在北京吃过一次饭。政协委员无疑是坐最尊贵的位置,公司高管次之,再次是一些科员,再次是我(毕竟我年龄小)和公司中层,公司中层主要负责酒桌上的端茶倒水夹菜之类服务活。而那个公司的那些高级工程师,项目技术展示了一天,最后连上酒桌的机会都没有。晚上7点忙完,公司高管让他们坐公交回去了。

我只想说,我现在过的日子的物质充裕感、社会地位的满足感、周围朋友圈带给我的尊贵感,是我那些当码农的同学一辈子也享受不到的。如果我以“爽”的程度来衡量我的生活和以前码农相比,我觉得要爽1000倍。
--
※ 修改:·merlida300 于 Apr 28 16:26:12 2015 修改本文·[FROM: 221.215.38.*]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1.2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