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ingchong (千年虫),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讨论]醉但清醒,自我认为职业生涯已毁,如何苟延残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29 23:06:31 2015), 站内

酒醉但清醒,自我认为职业生涯已毁,如何苟延残喘

本人无后台也无太大能力,只为生活而活着

目前头部发麻,已经喝醉,后事想想,想死,感觉已经无前途了,自己比较单纯的人,
不会玩政治

事件开始 某xx单位去下面出差,晚间吃个便饭
事情人物,副x级下的大领导,手下几个处长陪同,管理我单位的机关
业务单位:
大部门分管我们的大领导副主任A
直接管我们的室副主任B
科长C (职场到头了)
我D (屁都不是的人)

对方对口地方人物:局长
几个处领导飞,和小处长

地点:去地市出差,调研当地技术衔接情况,晚间自己买酒,吃饭

事情发生,开始吃饭,中途, (s长是原来这个地市领导,后调入北京),因为s长和
当地比较熟悉,然后开始猛喝(用碗喝), 然后先是开始拉我们业务单位的大领导
喝酒,大领导不喝,一再推脱,叫我们室主任顶上,室主任也在看大主任脸色,磨蹭了
好久也没喝,我(工作5年)2B的一笔,后面直接冲上去,把酒端起来喝了,人家s长直接
说,你算什么,不行,继续硬啦我们大主任喝,后面大主任不得已喝半杯。 然后
去“厕所”。 回来作为,地方上的一个处长跟我说:“你不应该去喝酒呀,后面肯定
要被骂。”,我一下觉得自己鲁莽到极点2B状态。

然后 大s长说发现“人才”(就是我这种2B),叫我喝酒,又到了一碗,我扛不住(太
tm怂B了),喝了半碗直接要去吐了,后来大s长说喝的不算,只喝了半碗。
期间,大主任一直坐在别处跟人聊天,室主任不知去处。

后来大s长不肯放过我部门大主任,到了8碗酒,说他们那边喝4碗,我们这边喝4碗,然
后部门大主任还是不喝,科长和部门主任都各自喝了一碗, 期间大s长说: 我们单位任
何人喝了都行,我吐完回来,2B的说了一句话(由于已经喝醉,心想着,祸是我惹的,
我就弄到底吧): s长一言既然出,驷马难追, 我连和了2碗。 然后饭局就散了。

后面想想觉得自己在这个单位已经前途已毁,写给后来的人吸取经验吧。

后面大主任还问我:么事吧,说发现“人才”,然后转身走了,感觉不详


两个经验:不要冲动去做SB事情
不要去当领导挡箭牌。
--

※ 修改:·qingchong 于 Apr 29 23:09:07 2015 修改本文·[FROM: 60.190.186.*]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60.19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