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wm850107 (紫痕), 信区: Divorce
标 题: 关于那个“因为婆婆离婚的”-澄清一部分事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8 11:38:14 2015), 站内

借朋友马甲,澄清一个事实。

我是男主的四姐,说实话,看到女主发的帖子,有点懵。

下面我就女主提的一些事做一些解释吧。首先,男主大姐,是大我和弟弟10多岁。我记得我上小学5,6年级时,姐姐就开始了她的教师生涯。大姐对我和弟弟的生活学习影响非常大。至于女主说的那些大姐经常给她宣传责任义务等等,我不知从何说起。

弟弟他们决定结婚的那年(女方提出),按我们那边习俗,女方要去男方过年,女方在QQ上表示不想结婚,怕去农村久了被传染上农村的坏习惯,还说为什么在农村要儿子养老,为什么在上海都是双方父母给买房,然后还不用养老……,我当时表示,你和我弟在一起时间最长,如果他不能传染上你农村的恶习,没人可以。关于养不养老,我说了不算,我只能尽我自己的孝道。至于买房,我父母给不给你们买与我无关。

再说弟弟结婚,我为什么没随礼,首先,我承认我不对。虽然家里有不结婚不随礼的风俗,但我作为姐姐,我应该随礼。弟弟结婚是在十一,而我当时职场不顺利,失业1年多,直到弟弟结婚前的8月底才确定了工作。接着刚好去国外出差,给弟弟他们打电话问需要带东西不,女主说想让带Julique的护手霜和日霜(记得不太清),然后十一回家给的他们,当时女主给钱,我坚持没要。说是当礼物了,虽然有点薄,但我当时真没钱。

再说我买房和弟弟借钱的事,当时还差点钱,妈妈让我和弟弟借,我本意不想,但是妈妈说因为我们姐弟几个感觉一直都很好,只和三个姐姐都借,不和弟弟借像是孤立他似的。于是我才借的,我很感谢他们在我有难时帮了我。我当时也和他们说了,第一时间还他们。后来准备好了钱,弟弟一直不要,说有需要随时要随时还就行。几个月后,弟弟打电话给我妈,说想买房,我妈立马给我打电话,说先把我弟的钱还上。我接着就给弟弟要账号,还钱,弟弟说才开始看,还没定不来,不急。与此同事,我妈给我姐他们开了家庭会议,给我弟借凑钱。我妈那几天急得嘴上起了好多大泡。我刚好回家看到。但我当时确实也没钱,刚好快到十一了,十一我和老公订婚。我和妈妈说我收到的老公家的礼金,还有亲戚朋友给的礼金,再加上手里的钱凑5万给你,然后让我妈给我弟。我姐他们也表示会拿出一些钱。我不确定我弟知道这些不,但女主在回家参加我的订婚宴时,和我家人说觉得我家人冷漠,说她姨知道她要买房后告诉她,需要多少钱和她说就行。

然后到了婆媳部分,我只能尽量客观的说,但不可能完全客观。我妈开始不同意这个儿媳妇,原因涉及隐私,我就不说了。我自认为与弟弟关系最好,年纪也接近,所以理解他,为此一直劝说我妈。最后多方原因,我妈同意了,并慢慢比较喜欢这个儿媳了。 因为农村家里冷,我父母给他们卧室装了空调,但自己却从来舍不得装,更不要说用了。他们结婚第一年回家过年,还算愉快。第二年,也就是14年,到时家阴着脸,谁也不理,进了卧室便不出来了。因为她之前表示家里鸡蛋好吃,而我家只有1,2只鸡下蛋,所以每次知道他们要回去,我父母都舍不得吃,给她攒着。虽然这个东西不值钱,但是老人的一点心意吧。这次同样,每天我妈给做好饭,等他们出来吃,但只有我弟出来吃,吃完给她送进去。我父母还是没说什么,但心里肯定不舒服呀,问我弟原因,我弟说没事。这样一直到初二,我弟去我姑姑家拜年,然后爆发了婆媳战争。我没在场,可能女主说的大部分也是事实,但唯独省略了她的厉害之处,女主说坚决不给我父母养老,还说我妈是农村老太太,不讲理,要去法院告我妈,并提出离婚,说把你儿子还给你。并当即给我弟打电话,要他回家离婚。事情就是这样。父母因为这事,坚决让说不要这个儿媳了。当时也说了狠话,如果不离婚,儿子也不要了。我妈一直到现在,想起来就哭,也因此大病几场了。每周我最不愿意的事就是给家打电话,听着70岁老母亲沧桑的声音,我真控制不住的哭。

上周末,我弟打电话给我大姐,说想让她帮忙劝劝父母。三个姐姐商量了一下对策,说让他们和父母认个错。以后回家,有客人来什么的,总要出来打个招呼,还有必须养老。于是大姐打电话给弟弟说这些。后来高潮部分来了,没多久,女主给我大姐发短信,说大姐你一个电话就让我们离婚,还有求求你们放过我们……

然后又说发短信说满足不了你们的要求,我们决定离婚了…….

女主还曾经多次表示,我弟给家,给姐姐们打电话时间太长,影响他们的生活。我只能说无语了,我弟去年和我打电话的次数不超过5次,给我大姐打电话也不超过5次,其它两个姐姐几乎没打过。从弟弟结婚后,我们明显感觉到弟弟和我们的疏远。因为我是从大家庭出来了,我很珍惜这种姐妹亲情,我也经常督促我老公给他父母和弟弟打电话。所以我不理解女主的想法。

至于养老,我父母已经70岁了,就算他们能高寿到百岁,以我弟每年回家不超过5次的频率,他能见父母多少次,更不用说用养老了。不仅他,我也一样。父母每年都会病几次,都是三个姐姐照顾父母,无论精神上,物质上还是钱方面。我真得很感谢三个姐姐,如果不是他们,我不可能安心的在外面工作,生活。

对于女主,我不想做任何评价。

对于男主,我知道你在中间很为难,但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你没处理好导致的。你也许可以说是一个好老公,但你敢说你是一个好儿子吗?我不是父母的好女儿,所以没资格,也不会评价你。

最后,想对版上那些恶言评论的人。我父母及姐姐,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被评价为善良的人。你不认识我们,你们没有资格这样评论我及我的家人。至于我结婚晚于弟弟,这和人品有关系吗,那些乱喷的人真不知道你们是心里有多黑暗。

我只想澄清一些我知道的事实,我不想看到对任何人的人身攻击。所以,请那些毒舌免开金口。谢谢。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1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