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oeyjoey (joeyjoey),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讨论][求助][建议]如何处理这种邻里矛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26 22:43:18 2015), 站内

背景1:邻居家门口有一短走廊,短走廊口有一防火门,我家门是在防火门外左侧,防火门打开和我家门间隔不到10cm,会导致我家门整个被堵住,打不开门。就防火门事件,协商2次,说明即使不愿意全关上,至少也要留一个空间,这样子开门方便。

背景2:邻居总是喜欢在楼道口挂衣服,正对我家大门,总是挂内裤、秋裤、海带什么的,不明白为什么不挂在家里或者挂在自家门口的短走廊上。就在门口挂衣服时间协商2次,提出我们出钱给他家走廊弄个晾衣杆,但被拒绝说不差这个钱,然后还一直在我家门口晾衣服。

自己心理:自己大门被挡住,感觉风水被挡了。而且每次开门先需要注意别撞到防火门,然后抬头就看到内裤,心情极为不爽。

现阶段的处理方法:虽然不爽,但因为是邻居,不想闹得太僵,去敲门讲道理,自认还比较和气(本人女)。但后来邻居家男人找过来要吵架。理由是:这是你们女人间的事情,男人不应该插嘴(当时我在说的时候,我老公过来说了几句,说以后别让你老头把内裤挂在楼道口,估计这句不爱听了);其次是这是公摊大家都付了钱的,我可以摆自己的东西,邻里间应该互相忍让;最后说你家自行车放楼道也妨碍我家了。

我回来反思,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好呢?能否大家都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去相处?从放东西的角度看,邻居家放的东西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还是应该大吵一架,本来邻居就是过来撕破脸的,我这样子会不会让人觉得好欺负?或者说,大家都没钱买不了大房子,放不下这么多东西,干脆就忍着我们也乱放东西算了。(自行车我们也想放在其他地方,但其他地方都已经被邻居的东西放满了。)

忽然觉得挺无力的。。。

感谢大家的意见,以后这种事情处理起来会更有经验吧,刚开始觉得委屈,心想我都这么讲道理了还要来找我吵架,无理搅三分。现在觉得办法总比问题多呵呵,一步步看吧,我不想与人为敌,但也要坚守自己的底线,该厉害就得厉害点。

--
无常——尽人事,听天命而已
[upload=1][/upload]
[upload=1][/upload]
[upload=1][/upload]
※ 修改:·joeyjoey 于 Apr 27 13:16:41 2015 修改本文·[FROM: 221.130.39.*]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3.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