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ulalashuimu (lulala), 信区: Oversea
标 题: [建议]是否应该去美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30 17:08:59 2015), 站内


背景:

目前生活在北京,夫妻双方非北京土著,但目前有房有车有户口,有不到一岁小宝一枚,双方父母健康,五十出头,均无负担。

男,IT民工,能力还可以,现在税后50w的样子,现在有一个去美国工作的机会。

女,研究生毕业,计算机专业,目前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税后15w,工作时也挺忙的,但是基本不用加班,能照顾的上孩子。

说说纠结的事:
去的优点:
1. 空气好环境好食品安全
2.想感受一下不一样的生活
3. 感觉能International一下,以后lg的工作简历更好看
4. 女方打算全职带一段时间孩子,然后宝宝送day care,自己也找个工作,事业单位没啥前途。以后有了这个工作资历,回国也好找工作。
5 可以旅游一下

去的缺点或者说纠结的地方
1. 钱的问题,西雅图工资比较扁平的,lg现在在国内换工作能换到一个税前70w,但是去美国就是一年税前12w刀的样子,女方暂时无工作,家庭收入反而会降低
2 这是最纠结的地方,双方都不希望女方以后都全职,所以在那边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是比较纠结的地方。计算机专业,但是coding能力又不强,不知道到那边有没有市场,而且还有语言关要过……

大家帮我分析一下,到底要不要去,ps:我们是肯定会回来的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4.2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