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tcl (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DS感受这些年来的房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9 10:04:35 2013), 站内

04年开始常驻水木的房产论坛,那时候这里是一片跌声,年幼无知,深信房价要跌,曾经发文分析租房和买房哪个合算,被以title为首的众ID批拍得一脸尘土,当然,虽然被拍完,心里动摇了,但是嘴上还是煮熟的鸭子,嘴硬。甚至还动员我的师兄别买上地东里,房价要跌,幸好师兄没听我的,买了,不过,至今看到师兄还是有一丝不好意思。

04年,京师园的100多平,自己没钱,娘家愿意支援,婆家不愿意,没买成。(这也成为我对婆婆有点意见的原因之一,实际上知道她没有义务帮助我,但是,有钱没有帮助我,就这点,说没有怨言,是真的)

04-06年攒钱,我的收入2900,先生收入3500;

06年,终于攒够8、9万,花了两天时间看房,买了通州九棵树旁一两居,4800,84平,总价40万,31万贷款,8折,每个月2000多。

04-08年一直与别人合租,降低租金支出。期间劝合租人买了通州一套房,好像是07年买的,价格好像5800一平。

08年没有实地看房,据说房价一直在跌。我的收入继续3000带点,先生收入好像7000多;

没有贷款的经验,觉得一个月2千贷款压力很大,咬牙在06-08年之间把31万房贷还完,顿时松了口气。
08-09年,攒钱,买了一辆捷达破车。

09年生娃,后半年基本无收入,先生收入近9000;

09-10年年末前,我收入4000多,先生收入继续1万带一点;北京房价一路高歌猛进,恐慌,慌不择路,攒钱21万,成都市中心投资一套;贷款50万,8折,月供3300。

10年-13年初,我收入6000左右,先生收入1万3左右;期间北京房价萎靡,曾试图卖通州房产,那时房产价值130万左右,看得人很少,非常难卖,换市内房,价格不降,房主一副爱买不买架势(其实我卖房的时候也是这姿态),于是换房计划作废。曾试图购买国风美堂,但不组合贷,纯公积金贷款担心不能贷到104万,于是,最后也没有非常努力去够,当然,估计非常努力去够,也买不到。中间还妄图组团和KFS申请折扣,KFS根本就不鸟这茬。

13年初,我收入6000-8000之间(波动性大,发福利待遇时就高,空白月时低),先生收入1万6左右,攒钱48万,借娘家5万,买路劲。
今年过来,还钱+收房+装修,估计花了16万,截止到刚才,看了看账户,还有5万结余。


买房总结:
1.政府一直有推动房价上涨的动力,包括北京;
2.KFS在降价期间,基本上是抱团取暖,牛奶就算倒下水道,也不肯优惠给老百姓;
3.如果确实有购房需求,尽可能去积极主动购买,能先挑也是一种优势;千万不要犹豫,比
如我曾劝过版上一个人,他很犹豫,又想买又担心降价,然后错过了挑的机会,等他最后决
定买的时候,发现已经只剩顶楼了,不过,他还是很明智,买了下来。相比现在的房价,他
买的就算很值了。
4.没有房产税,房主根本就不care房价跌,大不了我不卖;
5.北京有钱人太多了,我们这种DS家庭都能买得起两套,别人更能买得起


生活总结:
房产带来安全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自从这个二套买了,现在花钱如流水,一点都不心疼,唯有一个想法:现在不花,将来也得毛;这种心理状态的改变的确是改进了生活质量。













--
欢迎来变乖乖的空间踩踩
http://1729752.qzone.qq.com/


※ 修改:·ytcl 于 Nov 29 10:31:3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1.206.83.*]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1.2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