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wqcb (zwqcb), 信区: FinancialStreet
标 题: 致我喜欢的女生(希望金融街的朋友从最后看起并给建议)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30 23:16:20 2013), 站内

致我喜欢的女生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成长历程的故事,内心也必然有一个小格子保藏着这些年自己对爱的理解和喜欢过的对象的身影。我希望通过此文表达对喜欢女生的感激之情,谢谢她们留给我美好的回忆。
  今年是我二的最后一年,也是自己内心丰富和成长的一年,更是保藏美丽身影最多的一年。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始终在校园里,从小伙伴时和美女同桌打闹开始,大脑的凹痕逐渐增多,对女生的观察和认识逐步增加,好感、喜欢随之而来。大二之前,自己的那种内心的感受带来的行动,也不过默默的看那些美丽女生的身段,努力聆听她们悦耳的笑声罢了。
  大学二年级,班上的一个长相甜美却少言寡语的H吸引了我。我开始从简单的欣赏转变为暗恋,生活中努力接近她,学习上尝试与她交流,特别渴望坐在一起自习。默默的把桌面换成她的照片,每天给她写信,聊QQ,似乎一天不见就好像时间不在前进似的。当大三鼓起勇气表白时,她却用你个子太矮这个理由拒绝了。这时的我依然保有幻想,天真的认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就一定能得到她的关注和一丝的关心。很快,合欢花开,毕业分手的时候,我留在帝都继续深造,她却远赴海外。
  研究生生活是单调而又多彩的,但是在我的脑海里,H挥之不去。我曾经打听到她的海外电话,试探着给她问候和关心,但每每要表白时,她似乎早有预料,找个托词就换话题了。直到博士毕业,某天和她QQ聊天时,她说有对象了,我才不再言语,也就没有联系了。内心中我对她的喜欢,还是最大的,我只感慨自己没有本事讨她欢心,错过了属于自己的最好的开始吧。
  眼瞅着又是合欢花开,我带上了博士帽,来到大学工作。自认为世界是属于自己的,即将大展拳脚时,我经人介绍遇到了W。只可惜W属于乖巧、安静的女生,我自己过于热情、活跃,我们彼此的共同语言不多,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当我选择欣赏她时,不知为什么,W的身影总是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到了今年下半年,我遇到了和H十分相似,且和我有过一段学习经历的B。当时自己满怀欣喜,谢天谢地,我深深的爱上她的一切。这次我表白了,我们也相处了一段时间,就在我踌躇满志的准备向朋友宣告我恋爱并向她求婚时,她提出了分手,理由竟然是“我个子矮”她难以接受。尽管这次我知道这个理由只是分开众多理由的一个而已,但是无奈历史总是这么相似。就在我感叹上天不公,我们不欢而散时,我的内心里烙下了她永久的背影。也更加想念那个善良的H,至少给我很多台阶和缓冲。
  10天前,我在家人的劝说下见到了J,样貌平常,但是言语却与众不同,清新脱俗吧。这点吸引了我,于是当下自己卖力的表现,恨不得把自己的过去甚至内心掏出来让她看看呢。可是,用力过头的结果就是招致反感,很快我收到了不用再见面的短信。尽管如此,我到现在坚信J是适合我的,毕竟H、W都是美女,无论身段还是样貌我都配不上。
  现在我很犹豫,不知道J是怎么想的,打了两个电话,发了三条短信联系不上,我希望大家能给我指点。
  最后,前天是感恩节,这周我定义为感恩周,我祝福我喜欢的女生能有幸福的人生,也期盼自己能取得属于自己的感情。
  注:此文与之前青椒杯具一文相互承接,且目前心态调试OK,想法观念已有转变。
  人物介绍,我,29岁,身高170 ,体重65kg,龙城人,京户但是家庭条件一般,一直渴望稳定的感情,坚信“只有稳定的后方才能做好科研和教学啊”。
  J是中国银行暂时借调到人民银行的,负责好像是债券审核吧,我的老乡。
  B也是我老乡,北京市公务员。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