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ade (玉马), 信区: Guizhou
标 题: 一个人的旅行 (——梵净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26 23:36:03 2013), 站内


曾有人问,人在何处才是真实的自己?是在挤满生灵但是没有感情的巨大的车站里,还是在贫瘠但是真实的现实自然面前呢?

我不知道,我一直在寻觅着一个怎样真实的自己,所以,我选择不停地走。

走在路上的感觉是真实又虚幻的,那是一种暂时逃离之后的一种快意,身体的疲劳和一个人在路上的孤独与无依重重地袭来。那时候,在路上遇到的任何帮助,或许仅仅是一个鼓励的微笑,都会让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和温暖。

因此,我再次背上背包,去感受那些熟悉的味道,这次我选择的是贵州梵净山,因为她有8000级台阶,她有庙宇楼阁,她有令人难以企及的纯净……

第二天一早,坐车达山门。

休整,起步,向梵净山顶进发。

一个人,独行着,放慢脚步,感受着山间的清幽雅静。实在受不了时,放下背包,坐在路边大口大口的喘气。什么也不管了,只要好好的走着,然后,登顶。

终于来到观景台。正前方就是著名的磨菇石,左边是老金顶,右边是新金顶。

手脚并用的攀爬,扶着铁索,攀过夹在两大石间又陡又直的湿滑的阶梯,好不容易来到了老金顶的顶峰。

顶上只住了一个老和尚,老和尚在这里修行了十几年了。一座小小的寺庙,旁边就是他起居生活的小屋,周围可以立足的地方已没什么了。脚下,悬崖绝壁,稍不小心惊动了脚下已风化的石块,感觉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站在山之颠,视野辽阔。坐在崖边,与新金顶遥遥相望,眼下,一条蜿蜒的白色带子在山间延绵着。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天地苍穹,人是多么的渺小!!

时而,雾起,眼前的景致时隐时现,如置身于仙景中。

蓝天,白云,微风,眩眼的阳光,弯曲的山间小路在脚下延伸。

那份宁静的自然美,令人心头有“梦里寻他千百度”般惊喜又悸动的感觉,突然置身其中,又惊又喜,手足无措。

就像河终将归于海,我也终于归于自然。躺在山之颠,蓝天下,看白云在眼前游走,全身放松,放弃自我的挣扎,坦然地面对云卷云舒。和着细风,伴着暧暖的阳光,那是一个怎样慵懒的午后!

无语,寂静。

阳光在手掌流淌。眼里荡漾着的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山。。。

我醉了,什么也不想去想,什么也不想去做,唯一可做的是,把这天与地,山与灵的唯美感受,一一珍藏起来。

在路上,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的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也是旅途中最大的快慰。但,只要一个冷眼,一句冷言相讽,足以推跨一路上建立的信赖与依靠。

在路上,人是最脆弱的,信任因为互相扶持而变得牢靠,也会因为一个自私、不友好的举动而破裂。

在路上的人是孤独的,是幸福的。

我笑着背起行囊,出发。

(zz from www.fjsfjq.com)[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upload=3][/upload][upload=4][/upload]
--


老马识途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5.3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