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reshStart (甄士隐), 信区: Divorce
标 题: 还能继续走下去么?会幸福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27 19:37:43 2013), 站内

本打算明年结婚的,现在的我却是麻木的状态,想问问大家遇到我的情况会怎么处理?

我和他,同龄,认识两年多,在一起一年半。感情很好,算是soul mate吧。认识他两个月的时候,他开始追求我,我一直犹豫不敢同意。一方面是觉得他身上有我不能接受的毛病,另一方面始终感觉当时他身边还有别人。我承认自己喜欢他,因为工作中的他、交往中的他属于比较有魅力的那种,是我喜欢的样子。但是又隐隐觉得感情方面的他会让我受到伤害。在认识半年后,他不断地努力改掉自身的毛病(比如自私、控制欲强、脾气不好等等),终于我们成为男女朋友。

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很幸福,也会有吵吵闹闹。我总会纠结他的过去,他的三个前女友。他为我改变了很多,整个人也走上正确的轨道,前些天他照镜子还对我说:“我发现我比以前英气了。”

我和他的现状,深爱彼此,但我对他的信任很脆弱。实事求是的讲,他从和我在一起之后,身心都是在我这里,我能感觉到。他也不再像最初认识时候那样随谁便便和女生开暧昧小玩笑。可是由于我会因为他前女友的事情绪波动比较大,他也很受折磨,实在忍耐不了的时候也会跟我不高兴。不可否认这些很伤害我和他之间的感情。

昨晚他终于和我坦白,除了他之前承认的三个前女友外,还有过一个长期炮友(在一起一年多的时间,工作中的同事,从追求我开始已断关系),一个短期炮友(是已婚妈妈,和追求我的时间基本同步,持续了半年左右的时间,直到我同意做他女朋友后和这个炮友彻底断掉),还有过一次一夜情(同学+同事),另外他最后一任前女友,求着他做了他三年的炮友(在她结婚后,同时也是我和他刚认识的时候还有过两次)。P.S. 他那个已婚炮友和已婚前女友的老公都是码农。据他说,都是炮友主动约他的。

所有的这些,解释了我和他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所有疑问。这次坦白,也是在我这一年半不断追问下,听到了十几个版本的坦白后的最终版本。他对此的解释是怕我伤心怕我和他分手,所以每次我追问他实在抗不过去了只好说一点。

他的过去,连同每次被我发现的蛛丝马迹,以及他掩盖的谎言、隐瞒和欺骗,让我对他的信任不断地崩塌、建立、再崩塌。现在,我终于知道了最终版本,心是麻木的。

我对感情的要求很高,洁身自好,不接受炮友这类的事情。他在认识我以前,认为他反正没有女朋友,有炮友也没什么大不了,他会在找到认定的那个女人后洁身自好。这算是我们俩最大的分歧了吧。确实,他和我在一起后没有不靠谱了,真的洁身自好了,可是过去的放纵、现在的欺瞒也已经造成伤害了,影响我和他的感情了。现在的情况是他也很后悔自己以前那么不爱惜自己的羽毛,但是过去的事情没法改变。过去的他也没想到会有女生这么聪明,是他骗不了的。我呢,对这段感情没什么信心了吧,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该怎么面对,心结会解开么,如果继续下去会不会幸福?就像我说的,心是麻木的。

如果你遇到我的情况会怎么处理?请过来人说说,以我和他的现状,还能继续走下去么?会幸福么?

虽然没结婚,发到这个版貌似不太适合。但是我更喜欢这里,尤其是觉得这里的人都经历过很多、感悟过很多,很想听听过来人的意见。多谢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64.1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