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imeriver (时间的河), 信区: Qinghai
标 题: 刚刚看到有人问我关于西宁的问题,对青海了解的人真心不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Nov 24 22:02:30 2013), 站内

问题及回答如下:

1.西宁夏季桑拿天多吗,冬天雪大吗,冬天是否会路上积雪和冰,造成路非常滑
---夏天很少超过30度,特别舒服,号称夏都嘛。夏天是青海一年四季中最好的季节,特别适合避暑。
冬天据说最近几年下雪不多,昨天下的雪已经算是大的了。路上有积雪和冰,确实很滑,而且不象北京那样撒融雪剂,纯靠太阳和车把路面烘干。

2.西宁水资源怎么样呢,日常生活用水正常吗,会有停水的情况吗
---日常生活不缺水,很少停水。不过水质有点硬,我们家装了净水装置,不然水比较难喝。

3.西宁大气、水源等有污染吗
---蓝天很多,不过灰和土比较大,城市比较脏。雾霾是没怎么见过,整体还能接受。
有人说我回避沙尘暴,这个主要是我春天还没呆过,没切身体会,忘记了。呵呵。据旁边的人告诉我,见过青海的沙尘暴后,北京的沙尘基本不是个事。

4.西宁治安情况怎么样呢
---治安据说一般,不过我也没遇到过什么事就是了。据说城东回民聚集地会更乱一点,城西比较好。(这个只是听说,没有民族歧视的意思。)

5.西宁和青海当地人比较接受外地人融入吗
---外地人很多,青海真正的当地人很少,甚至找对象很多人都不愿意找青海本地人,说是觉得青海本地人家庭规矩多,亲戚多。(这个不是歧视青海当地人啊,只是周围人很多都那么说,我就是找了个青海老公,其实挺好的)

6.西宁市内交通情况怎么样呢,上下班高峰堵车严重吗
---车越来越多,上下班高峰比较堵。我感觉甚至不亚于北京,还好路途一般比较短。

7.不懂当地方言,对工作和生活影响大吗
---我也听不懂,对工作和生活完全没影响。工作中大家全说普通话,生活中也是普通话居多。原因还是因为青海是全国哪人都有。

8.听说西宁许多日常用品和食品需要从外地运进来,请问日常生活所需的价格水平明显比同级别的城市高吗
---物价相当高。比一般内地城市可能都要高一点,我周围人很习惯淘宝,呵呵。

9.西宁少数民族感觉较多,各族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和其他汉族占绝大数城市区别大吗
---影响不大吧。饮食来说以面食为主,有很多回民餐馆,当然要找汉族饭馆也很容易。对我来说,饮食是个问题,因为我是南方人。

---------------------------------------
对于青海外地人和本地人再作个说明:
青海是个典型的移民省份,历史上曾经就没有汉族人,据说是从明朝时期官员及被殃及的人流放开始才大规模有了汉族人。历史上姑且不说,目前真正认为自己是青海人的,至少都是在青海四五代以上的。青海的孩子们,哪怕父母是青海出生长大的,只要爷爷辈是从外地来的,譬如河南来的,那他一定会说自己是河南人。
这点我一直觉得很奇怪。
所以在青海,没几个人认为自己是青海人。我们一个办公室11个人,除了我和一个四川人是自己从外地来青海的之外,其他9个本地人竟然没一个人说自己是青海人,而且我们11个人竟然是来自10个省的人,这个在外省是无法想象的。
哪怕北京上海,都没有青海的这种现象明显,譬如北京,只要是在北京出生的孩子,就会认为自己是北京人。



春天没呆过,好像也没什么特色,就没找照片。

夏天:郁金香节是网图,门源是当年我自己去的,相当惊艳。话说青海夏天最好这是众人皆知。
[upload=5][/upload]
[upload=6][/upload]

秋天:其实青海的秋景特别美,知道的人却是不多。
[upload=3][/upload]
[upload=4][/upload]

冬天:下雪之后,周围不少人都选择去爬山,说是感觉别有滋味。我还没想明白,这么滑的路,怎么开到山脚下去的。
[upload=1][/upload]
[upload=2][/upload]



--
时间的河水在光阴的故事里静静的流淌~~
※ 修改:·timeriver 于 Nov 25 13:46:11 2013 修改本文·[FROM: 221.207.1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5.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