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izmode (bizmode), 信区: Divorce
标 题: 我是十大离婚版帖子中的男主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8 20:13:25 2013), 站内


大家好,我是十大离婚版帖子中的男主角,注册了小号,上来从我的角度讲讲吧,我老婆原帖链接如下: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Divorce/46434

我的内容分为以下三个部分,逐一展开,目录如下:

1. 背景信息:
1.1. 双方基础信息:
1.2. 本次吵架的起因:

2. 感情经历:
2.1. 确定关系前的感情经历和价值观:
2.2. 确定关系后的感情经历和思想转变:

3. 几点解释:
3.1. 原帖是否为坑
3.2. 原帖是否黑码农
3.3. 关于Soul mate
3.4. 本性难移 vs 浪子回头
3.5. 关于“性”
3.6. 隐瞒&真爱
3.7. 我的婚恋观
3.8. 大家的担心和我的担心

~~~~~~~~~~~~~~~~~~~~~~~~~~~~~~~~~~分割线~~~~~~~~~~~~~~~~~~~~~~~~~~~~~~~~~~~~~~~~~~~

我的帖子正文如下:

1. 背景信息:
1.1. 双方基础信息:
年龄:我俩年龄相同,30+,我比她大一些
家庭背景:我知识分子家庭,父母为大学毕业,专业技术人员,我没出生的时候,父母感情就不好了,为了给我一个完整的家庭,到我大学毕业后两人才离婚,各自生活。我老婆父母学历一般,工作一般,人很nice很恩爱很善良很传统,对我很好。(我们装修新家的时候,帮我们做了很多事,我真心谢谢他们,在我和我老婆这件事上,一直觉得愧对他们)

1.2. 本次吵架的起因:

这次吵架的起因是我们一起在讨论一些事,结果我收到了一条微信,我看了一下,是我在朋友圈给一个哥们的评论,他给我回复的新消息(该哥们老婆认识,她也能看到相关回复)。老婆说我划的那一下是删除聊天记录,不是查看新消息,说哥们的回复她在提示音响前就看到了,不相信会有delay。我百口莫辩,然后就吵了起来,我实在是觉得很委屈也很痛苦,更惊愕于我们之间的信任度居然超不过一条微信!我在此对天发誓,那真的是哥们的回复,我没有骗我老婆!这次我真的没骗老婆,我没有和任何女生有任何不轨的微信联系。我试图想通过腾讯微信客服证明我的清白,但貌似他们不提供这种服务,唉。时至此时,回头看这条微信只是导火索,已经不是关键了。但也因此,我真的想将过去全部她尚不知情的经历讲出来,不为别的,我只想告诉老婆,我答应过你了,不再骗你了,即使你因为我讲出以前的事情要和我分手,我会痛苦的接受,但我想让你明白,我答应过你的,不再骗你,我做的到,这次也不例外,我没有骗你。(我向老婆坦白的这些,很多事只有我和当事人知道,老婆是会有所怀疑,但只要我不说,未必会知道,但我选择了向老婆坦白,我很傻吗?我自己也不知道)

2. 感情经历:
2.1. 确定关系前的感情经历和价值观:
和老婆确立关系前,有过3个正式的女朋友,均是我提出的分手,原因各不相同,也不是本帖及大家关心的重点,不在详述,只说一点,和各任女友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任何不轨行为。五年前和最后一任女友正式分手后,确实纠缠不清,她会主动联系我,希望能和我再在一起,希望和我推倒,我明确表示我不可能和她在一起,我不爱她了。(其实我老婆也帮我分析过,在潜意识中,我是觉得前女友配不上我,所以才要和她分手)。关于这一点,我想说,我老婆的分析是对的。在和前女友分开直到和老婆确立关系间的3年多时间里,我没有正式的女朋友。当下,我承认和两个PY的关系是完全错误的(经过老婆high level价值观的光环照耀下,我的思想道德和价值观提升了),但当时我的价值观不是这样的,站在一个20多岁男人的角度讲,我会认为,我没有女朋友,我和别人(PY)推倒,并没有伤害到谁,所以并不算错。当然,关于第二个已婚PY,我是推倒后才知道的,此刻我觉得非常对不起她的家庭,尤其是她的孩子,可能因为我的错误,给她的家庭带来潜在的伤害,我对不起她的孩子,这件事我深深地忏悔。按照我老婆所说,PY就是贱人,她们咎由自取,伤害了她自己的家庭是活该。这个我赞同,我只是觉得可能对不起孩子。
关于我在追老婆期间还和PY推倒的事情,我的解释如下:从认识老婆开始,我就逐个和前女友、PY提出,我要和她们断绝这种不正当关系,我有自己喜欢的人了,我不想再和她们这样下去,并逐步和前女友、PY1、PY2不再联系(在前女友结婚1个半月后就再也没见过了)。那个时候,我是在追求我老婆的,但她并没有答应,我们也没有确立关系。她还在对我的考察期,即便在此之后,她还明确的拒绝过我。所以在我当时的观点中看,我不算很错。(当然,现在回头看,我做的非常非常错,无论我老婆是否答应和我在一起,我都应该洁身自好,不该找PY)。在那段期间,我老婆也会与家里介绍的candidate约会、吃饭、看电影,所以真的只是追求阶段,没有确立关系。在当时我的观点中,只有确立了关系,我才会完完全全为老婆尽忠贞之责,在此之前,谁知道老婆会不会要我,会不会和我在一起呢。(当然,现在看来,我错了,我老婆的观点是,既然在追她,心里有她,怎么可以还和其他人在同一时间段内推倒?不理解,不接受!是,我的错)

2.2. 确定关系后的感情经历和思想转变:
于我而言,确立关系是非常重大的分水岭,是我内心约束自己的先决条件。我发誓,自从我和老婆确立关系之后,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老婆的事情,老婆是我的last one。老婆准备去查我的开房记录,我答应了,没问题,确立关系之后我没做任何亏心事,我完全不心虚,如需要,我会陪她一起去查,我敢拿全部身家与任何版友在此对赌。在我的心里,“老婆”这个称谓是很神圣的,我不会轻易称呼一个人为“老婆”。曾经,我前女友求了我3年,让我叫她一声老婆,连一声我都没有。因此,和我老婆在一起后,我是真心想好好和她在一起一辈子的,我不会做对不起老婆的事。这就牵扯到“欺骗”的问题了。我为什么要欺骗老婆?因为就如有些版友所言,我老婆很刚烈,她不接受PY这个概念和行为。(但我老婆也不是婚前性行为反对者,她和她ex在一起的7年间,是推倒的,她没那么nerd)。当她追问我过去经历的时候,我能怎么做?承认么?坦白么?如果承认了,坦白了,我们当即就会分手,刚烈的老婆不会给我任何机会了。(可能有版友会说,那是你活该,你自私,想要hold住你老婆。你不配!是,我同意您的观点,我是自私的想要和老婆在一起,是我自作自受。)可如果不承认,不坦白,那就是隐瞒,就是欺骗!在过去的这两年时间里,我活的也很挣扎,我真心想向老婆坦白过去的一切,但我不敢啊!这就像《黑镜1.1》中的首相,向前向后都不对!我内心的纠结,没有人能够理解。我爱我老婆,所以我不想和她分开,我只能隐瞒过去的情感经历。当老婆一次次追问的时候,尤其是她非常凶狠的追问的时候,我会不由自主选择说谎去隐瞒过去的不耻行为,去逃避我该承担的罪责。那个时候我的确不够成熟,不敢勇敢的站出来坦诚过去,而是选择用谎言去掩盖(现在看来我是多么的错啊)。后来,我就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吐露,然后一次次吵架,老婆对我的信任就这样一次次建立又崩塌,可我能怎么办?该怎么办?有时候我就在想,也许我应该一开始就把一切都向她坦白的,当然如果那样,也不会有今天的帖子了,但至少是让我老婆清楚所有实情,由她去选择,而不是我在做manipulator. 可能从部分男网友的角度说,你别告诉你老婆不就完了,一辈子都咬紧牙关不松口!对!我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我希望给老婆创作一个完美男人的形象,圆每个女人都会有的公主梦,那个纯洁的情感梦想,何况我老婆对情感的纯度要求如此之高。但我老婆太厉害了,像福尔摩斯一样,她会发现一个个蛛丝马迹,会从我的微博、微信、短信一切一切中收集信息,再重构,找出其中的联系,我无从抵赖。当然,骗老婆是不对的,是吗?如果你是2年前的我,你会怎么做?很难不是吗?(可能有版友又要说我活该,是的,我承认,我是活该的。I deserve it!)按照我老婆的理论是,你以前做的错事,你有没有想过将来对你老婆的伤害?说实话,当年的我,价值观没高到这个层次上,而且当年的我没想过那么远,我哪知道会遇到这么一个赵敏一样的老婆啊。我所走过的路径是:欺骗—部分欺骗—部分隐瞒(即:不说也不骗)—部分坦白—全部坦白,也因此就出现了老婆口中的十几个版本,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更怕坦白之后,老婆会离开我,就如@duster所说,我太缺乏安全感了,细中缘由必来源于我的原生家庭。
关于道德观念的提升,我觉得我是有一个过程的。自从和老婆明确关系之后,我对自我约P行为的约束是毫无疑问的,但一开始我并没有觉得自己以前错,我会觉得那时候我还没和你在一起,我和别人推倒并没有伤害到你啊。但是随着不断地吵架,我的价值观逐渐提高了,第一我觉得和别人约P就是total wrong,没什么可说的。第二确定关系之后,对老婆的欺瞒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我现在仍然想不到当初如何如实向老婆坦白,同时又继续和她在一起的方法。恕我笨吧。即使到现在我也觉得我老婆随时会选择离开我,唉。Anyway, I deserve it. 我自作自受、罪有应得。我已经坦白了,是否能够接受我,就让我老婆决定吧。我真的没资格要求)但不管怎样,以后我不会再犯错了,无论是否和老婆在一起,我的价值观提高到这个高度了,会爱惜自己的羽毛,不会再和老婆(女友)以外的人推倒。但我怕再也找不到我老婆这么好、我这么爱的女人了。(按照我老婆的话说:我就是最好的,我知道,我是A+,我理应找到最好的男人,是的,我老婆就是最好的,虽然间或有些小缺点,但她在我心中就是最好的)
另外,我想说,人活着是为了感情而存在,为了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而活着,不是为了金钱、地位、名利甚至性。

3. 几点解释:
3.1. 原帖是否为坑
老婆的原帖不是坑,昨日老婆晚间护坑努力,23点后即没有回复了,原因是一直在和我吵架,在我身边。我想其帖子上十大的那一段时间,她正在扇我耳光吧,近十个左右,长这么大没被女人这么打过,包括我妈。我和老婆说,只要你能舒服点,你就打吧,我活该的。
3.2. 原帖是否黑码农
真的不是黑马龙的,对于马龙我是非常尊敬的,我个人不懂coding,更不知道Java和OC之间的差异,马龙为这个社会贡献了很多,也很辛苦,Coding是很伤神伤身的,我想提醒诸位马龙,睁大双眼,不要做接盘侠,让贱人滚的越远越好,虽然我自己也曾经是个贱人,唉。如果原帖让众马龙们不爽,我替老婆向大家道歉了。
3.3. 关于Soul mate
我要的女友以至于老婆,一定是要和我有共同语言的,能理解我在说什么的人。举例来说,当我跟她聊到M2货币超发主导房价走势的主要原因,讲到白杨M、朝鲜大炮、乌克兰反导对欧亚大陆地缘政治的影响,讲到思维导图、MECE、纳什均衡的定义与应用,讲到产业链的微笑曲线,讲到黄金的货币与商品二重属性与美元走势间的关系,一切的一切,我需要有人可以和我交流,而不仅仅是一个秀十字绣、会做饭收拾屋子的女人,以上这些只有我老婆能做到,活到现在,我只遇到了这么一个soul mate,我想我不可能遇到下一个了。除了关于我的感情历史,我们在其他方面的认知都非常契合,所以才会有Soul mate一说。
3.4. 本性难移 vs 浪子回头
在我老婆帖子发出后,很多版友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想说,亲,你说得对!但是本性难移是“难移”不是“不移”,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人和事,我知道大多数人遇到相同问题的时候,是很难改变的。但我知道我是谁,我自认是个说话算数的男人,和老婆在一起后,我答应她再不骗她,所以除了过去的感情经历,我没有再骗过她,这一点她可以证明。即使这次和老婆分开了,不能在一起了,我也不会再回到过去那种生活里了,男人活在世上,要顶天立地,说到要做到的,否则就别说。能不能做到,只有我说了算,别人谁说都没用,我会证明给这个世界看,I can do it. 何况仅仅是管住自己下半身这点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个男人连自己的下半身都管不住,别的就什么都甭说了。我承认,和老婆在一起之前,我压根就没想管住自己,但现在,我不会了,因为有了我深爱的老婆。即使最终跟老婆分开了,我也会管住自己的。作为一个三十岁的男人,有太多的事可以做可以学,不能再放纵自己,而应该用于担当,承担责任,所以今天我站出来了,接受版友的无情批判,对于我的过去,我一切都认,因为就是我的错。看着大家在老婆帖子中劝分的言论,我四肢冰凉,浑身颤抖,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应得的,我自己种下的因,我自己该承受果。但我老婆没有做错什么,是我伤害了她,我应该遭到报应的。
3.5. 关于“性”
这块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活儿好不好,是不是药渣,我老婆自己清楚就得了,别人也不会有机会知道。我愿意我老婆做我最后一个女人,现在只取决于我老婆的态度而已。关于出轨,关键在于你自己是不是想出轨,如果你想怎么都可以,如果你不想,别人逼着你你也不会,就这么简单。我以前和老婆商量过了,如果任何一个人觉得不爱了,想离开了,可以提出离婚,但不可以先与其他人发生任何出轨行为,否则对方绝对会不惜一切代价(包括生命)加以报复。如果我真的还想继续做渣男的话,我会冒这个风险么?我老婆的刚烈绝对要比帖子中网友看到的还要强烈,如果不是真爱,我真的没有必要去坚持,不是么?
3.6. 隐瞒&真爱
前一段时间水木上在讨论什么是真爱,我老婆也问我。我的回复是:所谓真爱,就是我爱你超过爱自己。说实话,我承认我是个自私的人,但只有对我老婆,我是真心的爱着她。为了老婆,我愿做一切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两年间,我不是想故意隐瞒,但面对老婆刚烈的性格,我不知道还能怎样。(求想出好办法的指点;说我不配我老婆的爱的,我默许并接受大家的指责)
3.7. 我的婚恋观
早期和我老婆提到过,其实我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我和前女友分手的时候,曾经有一个朋友也这么说过我,你对妻子的要求太高了,只要她爱你不就得了么?我只能“呵呵”了,我需要一个能够理解我的女人做老婆,当然,漂亮与身材好这是最基本的先决条件,丑女我绝对是会敬而远之的。关于婚姻,我觉得两个人从认识开始就要经历多个维度的匹配接受度测试:外貌—个人经历(含教育)--社会地位及物质基础—性格特点—三观&婚姻观—生活习惯—身体情况(含Sex)--家庭背景与成员,只有所有这一切都match,这个人才会是我老婆,差一点都不行。当下我和我老婆其他什么地方都好,但就是停在过去历史这个坎上了,以及未来的信任关系,我知道这好难,我老婆好痛苦的。所以我站出来,请大家批判我,让我来承受这一切,而不是让我老婆在前台承受这一切舆论的压力。欢迎大家来拍我吧。

3.8. 大家的担心和我的担心
其实说到底,现在大家在讨论的就是两个问题:1. 男主以后还会不会出轨;2. 女主是否能接受,以后婚姻是否能够长久美满和谐。
关于第一点,我想说,是否能做得到我说了才算,说“狗改不了吃屎”的网友,我理解大家的拍砖,也真心感谢大家对我老婆的提醒,但我会用时间去证明的,恰巧今天是感恩节,如果我还和老婆在一起,以后每年感恩节我会上来发帖向大家汇报我们的感情状况的,希望给大家传播正能量,也希望大家的监督与祝福。关于第二点,其实也是我最担心的,(相比较第一点我可控,第二点我只有祈祷的份)很显然,我伤害了我老婆,这点我必须承认。我不知道我老婆算不算感情洁癖,但至少她对感情要求的相当高、相当纯,用她的话说,我自己足够好,我也没图你别的什么,我只要求你完完全全只属于我一个人,感情上清白单纯。对,我老婆的要求没有错,也不过分。我很担心她心里会永远记挂我以前的事,始终走不出来,带入婚姻里面,甚至将来结婚了,有了孩子,再为此离婚,两个人都痛苦,更伤及孩子与双方家庭,那真的不如当下止损。对未来,我也不知道会怎样,我只能在内心坚定自己不会做错事,但我老婆的想法我又如何能控制呢?我们将来还会吵架,也许不为过去的事情,但会勾起老婆不好的记忆。我也很迷茫,如果隔三差五的扇我几个耳光能让老婆好起来,我会愿意的、不会还手的,即使这会伤我的自尊,伤害我们的感情。我愿做任何事情,只要能让我老婆好受一点,甚至是身败名裂亦或是我的生命。

我写完了,请大家拍。对于我的过往,大家随意拍,我做错的事情,我理应承受世人唾弃。但我爱我老婆,想和我老婆永远在一起,我决心要好好地对老婆一辈子,即使全世界都不看好我,我也要证明我能做到。大家可能不会懂的,我对我老婆的爱有多深,我不希望她受一点点伤害,但现在伤害她的那个人却是曾经的我,我该如何接受自己!?如果我们还在一起,我还有机会去弥补这一切,如果我们真的分开了,我一辈子都会受到内心的谴责。我希望我老婆可以幸福,但我多么多么希望她的幸福是我给的啊,你们能理解吗?我老婆究竟做错了什么,要受这样的委屈和折磨啊!我是流着泪写完最后这一段的。

PS:@duster ,你给我老婆的回帖我看了,非常有深度、一语中的,恳求你对我的分析与解读。另外还有@foresthunder @juned等,也求你们的观点。

就在刚才,老婆又在追究我过去的种种细节了,当听到我说到一些细节的时候,她把我暴打一顿,并终于忍不住说要和我分手了,我现在的眼睛都是模糊的。

我们,要分手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4.25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