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oahizgnimam (沉默观望),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刚跟老公吵了一架,心情不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26 16:41:18 2013), 站内

我爸妈送给我一套老家的房子,写我一个人的名字,今天摇号选房。中午,接到爸爸电话,非常幸运,选到了小区里最好的楼层(我也不知道怎么确定哪个楼层最好,就是小区里开盘价最高的楼层)。接到电话后我特别开心,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楼选好了,是12层”。老公非常漠然地说了一句:“我不发表意见”。我满肚子兴高采烈都被他冷漠的一句话顶了回来,只好挂了电话。
挂完电话我越想越气,虽然是父母说的只写我一个人的名字,毕竟是白送的,而且父母还负责给看着装修,什么都不用我们操心费力的。虽然是没写他的名字,但毕竟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喜事,坦白说,对于我的生活水平来说,这算得上是件大事,而且是大喜事。就冲我们俩的关系,他也应该至少出于礼貌地说一句:“不错啊”、“真好啊”。。。。。。
他说他没因为写不写他的名字不高兴,那就更不对了。既然没因此不高兴,那为什么这么个态度。就算我跟普通朋友说起,他们的反应也是“替我高兴”。如果换成是我选了个很不好的楼层,非常沮丧,跟他说,他也丝毫安慰没有,只说一句“我不发表意见”?
夫妻应该比普通朋友关系更紧密些,总应该有点感情基础,就算做不到当一个人特别高兴时,另一个人也由衷的高兴,最起码应该礼节性地表达“喜悦”吧。这是人之常情。
既然我的喜怒哀乐、我的幸运不幸,我生活里的事都跟他没有关系,我的境遇也引不起他的情绪回应,不如跟木头过?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1.19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