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racychen100 (俺是事业女性成翠喜), 信区: Divorce
标 题: 发个接盘总结--what makes marriage work?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30 22:06:56 2013), 站内 [累计积分奖励: 200/0]

今年第二季度接盘了个大龄码农辣克总,之后没多久辣克总升职,变得无比忙碌,于是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反转。但整体而言,过得还行。

我们是闪婚,三观不合,性格互补,是典型的\"opposites attract\"类型,但我们很少吵架,到现在也就吵了3次,而且也都没有坚持到第二天。

每个家庭都会有问题的,但总有问题解决,但往往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不管不问。
所以对于本版常提的离婚原因:性格不合,三观不合之类的,我会有不同的看法:

1. 和性格不合的人生活在一起,时间久了,为人处世会淡定从容很多,接人待物也会圆融很多。而且因为脑子一直在转,说话之前会考虑一二,所以得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会降低很多。
刚和辣克总结婚的时候,我经常惹辣克总生气,所以得绞尽脑汁地哄他。次数多了,我练就了一级棒的哄人功夫,而且工作的时候遇到很情绪化的同事,我也能很快搞定,不让事情变严重。

2. 和三观不合的人呆久了,就会让自己更合群更融入,不再局限于自己过去的小圈圈当中。
和辣克总结婚之后,我和来自村儿里的人很聊得来,很亲近。一聊自己的童年,村里的习俗什么的,一般城里长大的人是难以理解的,但我能理解,因为俺家老公就差不多这样。所以交际圈也扩大了。

3. 换位思考的能力和沟通能力大大提高。
这是我结婚最大的收获。
刚结婚的时候,辣克总很爱把对我的关心说成指责,有一次叨叨叨地把我说哭了。我抱着他大哭,哭完之后,我跟他说:你刚刚都说错话了,如果你这样这样说,我就不会被气哭了。之后,我也叨叨叨地用微信web版写了一大段文字,发给了他,让他背,记清楚正确关心老婆的说词。哈哈。
之后辣克总一要开始唠叨我,我就紧紧抱住他,然后开始挤眼泪。。。他就会哈哈地见好就收。
时日久了,他就不唠叨了。
人都是会变的。

总结:
what makes marriage work?
经济能力、社会地位、陪伴和支持,还是优质服务?
在我的婚姻里,这几个要素ms都有,也ms都没有。
经济能力和社会地位都一般。陪伴时间很短,工作日就1小时,周末也往往是各干各的。
两人都比较独立,自己搞定自己的事儿,往往是事情做完了,才通知对方一声,这时候口头称赞一下就over了,也谈不上什么支持。
两个懒人,没啥优质服务,家务事大部分我做,我不做,他也拿我没办法。哈哈。

想想婚姻能继续,靠的是宽容吧。另外乐观的心态也是很有帮助的。
例如我家辣克总长期加班,经常出差,养小三出轨简直是易如反掌,但我也没怎么干涉,只是已悄悄地把家庭财产都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下了。。。
能保护好自己的人,才能好好地保护他人。哇咔咔。

=========华丽丽的年终奖分割线==========

版务注:年终奖第二波,31日0点至9点顶贴发100分,9点至10点顶贴发50分。如奖励总分超过5000分则提前停止发放。请奔走相告,欢迎新用户驻版,方法详见置顶简则,更多惊喜等着你~

--
我就是我,我是成翠喜,一个环保式的素食主义者。
我相信人类的爱能改变这个病态的世界。
以工作的态度来生活,以生活的态度来工作。
谢谢水木,谢谢大家。
http://weibo.com/tracychen100
※ 修改:·SIMC 于 Dec 30 23:51:10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