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endeavorjasm (拜愚), 信区: Divorce
标 题: 一些感悟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30 00:02:40 2013), 站内 [累计积分奖励: 700/0]

离婚和彻彻底底离开ex一段时间了。自己觉得每一天都是新生,完全不难过,不痛苦,积极安排好了自己的人生,有以下几点感悟和大家分享吧。

1、不要再能量很低的时候随意找一个人。我找我ex的时候就是才分手不久,心伤未愈合,做决定很草率,说白了就是人都分辨不清,根本考虑不了三观,低能量的自己无形中跨出了错误的一部,所以带来了近两年的痛苦。离婚后,居然受到一次突然的求婚,要是以前的我可能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但是现在的我果断拒绝。我需要时间调整好自己,思考好自己,再迈出下一步,同样的错误不要再犯

2、一个朋友也离婚了。他和我提起他ex的时候,挂在嘴边的就是,“她工作也不好、收入也养不活自己,房子车子都是我买的,离婚了她会有所有”“我那么信任她,她经常查我的手机短信qq,我以为她这么在意我,不会出轨,可现实太残忍”“我虽然不优秀,可是单位里或工作中遇到的追我的女生也挺多,我都对她坦白,可是她为什么就选择出轨来伤害我”。他们结婚也是一年不到,可是女方就以玩的态度找了个已婚男出轨。背后的原因,我想就是双方不势均力敌吧,他们恋爱的五年(恋爱四年结婚一年),男方表现了明显的觉得嫌弃女方的态度,没有做到尊重,让女方没有安全感,而女方在常年的被看不起的压迫下,没有想办法提升自己,而是选择了极端的方式刺激男方,最终离婚。从这个事情里,我也反思了自己,当ex事业不成功的时候,我没有耐心劝导他,鼓励他,而是可能说了伤害和打击的话,说多了,他可能真的受伤了。所以最后的时间不断的找各种女人,寻求那种被尊重、被追捧的感觉以达到心理的平衡。从失败里反思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以同理心换位思考,会少了怨恨,这有助于让自己不再纠结对方为什么要伤害我,而是多了一份豁达。

3、关于应该自己给予自己的爱。我不知道版上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从小是一个缺失父爱的人,所以成年以后,对爱情和婚姻有一些盲目,换句话说,就是会把对父亲那种无私的爱的需求,转换到伴侣身上,这点我想能做到的伴侣是少数,而ex在完全做不到的情况下,我为了获得他这样的爱,还在不断付出,这时候我扮演的觉得又像是一位母亲的角色,就像我的母亲对我一样。可是走过这段路,我意识到自己就是一个独立的人,人格也在这些经历中不断的完善,我所需要的缺失的爱,其实是可以自己给予自己的,这一点,我推荐一本书《一个人不要怕》,来自素黑。我想只有自己能够给予自己足够的爱和关注了,才会过好和经营好自己独立的人生,才会在择偶的道路上不会再次迷失,做出错误的选择,也会在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果断做出决定而抛下不舍的所谓美好回忆,当断则断,不抱幻想,只看现实。

4、经营好自己。女人最值得投资的不是婚姻家庭,而是自己,自己强了,能够赢得尊重,自己生活的美好了,能够吸引美好的事物。做一个努力工作,坚持学习的人,让自己得到好的收入,过好的生活,赢得积极向上的朋友很重要。有时间多去旅行,见识多了,思维更开阔。

5、关于再找,目前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觉得自己必须独自走一段路。安妮宝贝有一段语录:如果对方没有使你感觉到自己在获得更好的生长,是应该离开的。你的时间无多。不要粗率地吃一道在变坏的食物。要选择能使自己更为洁净和优雅的食物,如果暂时没有,就喝水、休息、观望、自己往前走。找到一位能够不以金钱和外界事物衡量,而是各方面势均力敌、灵魂层次平等、坦诚相待的伴侣,才能够真正的相互包容和尊重。

我会独自愉悦的向前走:)你们呢?

=================年终奖分割线==================

版务友提:divorce年底发福利,9点前顶此文领100分,10点前顶领50分。12点前,100字以上有实在内容认真回复的额外随机发100分。

--
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 修改:·SIMC 于 Dec 30 09:53:33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2.17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