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kescarlett (身影), 信区: Nanjing
标 题: 从北京撤到南京(我没怎么发过帖,只是在这宣泄一下吧,不好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Dec 28 23:12:49 2013), 站内

我在北京一所财经类院校上了本科和研究生,6年了,从一开始铁了心要留在北京,到今年中旬慢慢动摇,到现在已经签了南京的一家国企,从动摇的时候觉得北京的堵车污染房价都特别特别讨厌,到现在因为要离开,眼中的北京越来越美好。。南京的房价这段时间也一个劲儿的猛涨。。前阵子来回找工作的时候,一踏上地铁,两个新街口都让我有点穿越了= =

不舍的不光是暖气、比湿冷舒服的干冷、满街的普通话、朴实的北方人、各大公司的总部、各大品牌的商品、2块钱地铁、2毛钱公交、开放包容的文化等等哎呀我说的好杂乱。。最不舍的是我这些年的朋友、人脉。虽然家是江苏(苏北也。。)的,但南京并没有太多的朋友,这就意味着要重新开始。有点害怕。

还有就是我们学校,出了北京,出了比较懂行的业内,都不认得。在工作单位,招进的人虽然看起来学校差不多,但也有上下之分,郁闷的是比我差的没听说过我学校的也有。。不过进了工作单位就重新同一起跑线了,拼的是是实力,要加油,不要为自己的学校丢脸,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学校是不错的~

之前一直很听家里的话,觉得没有定下工作,定下居住的城市,就不要随意的谈恋爱。出现的不喜欢,喜欢的不出现。内敛的家庭环境让我有点人格分裂,有时话痨有时沉默,有时内向自卑有时外向洒脱(不过大多数人都会在生人和熟人面前有两面,不是么)。

因为没经过年轻时冲动的真正意义上的恋爱,所以现在要求比较高,也很难跨出第一步。我喜欢有能力的人,可是我钦佩的人都处成了哥们,自己确实也对他们只有哥们儿之情。。要讲门当户对吧,家里那个小城门当户对的就那么几个人,排列组合起来真能凑一块儿的估计概率就很小了。。我个人虽然不是美女,但五官端正,没家族遗传病史,双亲和睦,公务员家庭,独生女,也算名校出身,性格也不错,光这些找个男的对应上都很难。。要么学校不行,要么龅牙,要么单亲,有家族病史,要么非独什么的,强迫症患者表示喜欢男生条件要强过女生啊!= =最看重的就是能力和学校啊!!在南京圈儿也很小。我就觉得也许一辈子都找不到那个人,也许就找个人凑合着过日子了。虽然有点可悲,有点对不起狗血剧少女情怀,但我也不是少女了。。

吐槽完毕后觉得自己就是个思春大剩女!赶紧消失。。。反正也木人认识我~~(非相亲贴,网络太不靠谱了。。求人品,明年去南京工作赶紧熟人介绍优质汉纸。。)
--
4姐说这里发的实习比较好。
※ 修改:·likescarlett 于 Dec 28 23:14:50 2013 修改本文·[FROM: 61.237.228.*]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61.23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