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emm (semm), 信区: WakinChau
标 题: 周华健——最爱榜(原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Dec 28 22:19:28 2013), 站内 [累计积分奖励: 600/0]

赚积分,为了飞越人权线。但君子生财,取之有道,本文是我认真翻阅了华健所有能找到的歌整理出来的,个人口味,大家尝尝。原创,歌词除外,夹杂着点年少轻狂和情深缘浅。有的百度出来的歌词不对,一句一句对着歌改了。华健的歌,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耐听扛唱吧,高雅点说就叫经典,好多都是二十几年不下线,不落灰,不打烊。

1、最真的梦1989-11-10 滚石唱片

这是华健多如牛毛的专辑里我能翻到的最早有我听到过的歌的专辑,里面传唱度最高的应该是《最真的梦》和《再爱我吧》,其实这张我最喜欢《寡妇村传奇》,第一次听就觉得特别有感觉,到现在十几年过去了,在KTV听到有人唱的好,还是有机会眼睛湿湿的。

1.1《最真的梦》

总是要历经百转和千回,才知情深意浓,总是要走遍千山和万水才知何去何从,为何等到错过多年以后,才明白自己最真的梦。

1.2《寡妇村传奇》

你说天黑以后要来,我等到月升东山,月眉弯弯,情泪两行也湾湾,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说天黑以后要来,我等到露湿窗台,晨雾淡淡,情泪两行也单单,我盼伊人,万般心酸。
你说天黑以后要来,我等到两鬓霜白,发丝斑斑,情泪也斑斑;你说天黑以后要来,我等到两鬓霜白,发丝斑斑,情泪两行也斑斑。我唯一人,转眼半百。

2、不愿一个人1990-11-01 滚石唱片

这张里有鼎鼎大名的《亲亲我的宝贝》,无须多言,二十几年来最好的亲子歌曲,没有之一。

2.1《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的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亲亲的我的宝贝,我要越过海洋,寻找那已失踪的彩虹,抓住瞬间失踪的流星。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我要亲手触摸那月亮,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3、让我欢喜让我忧1991-11-01 滚石唱片

这张厉害了,《让我欢喜让我忧》、《怕黑》、《你现在还好吗》、《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顶》都非常牛,前两首应该二十几年来都盘踞在KTV点唱排行榜的top多少里,也不知道这些年来赚了多正太大叔的眼泪。记得小时候,电视里一遍又一遍的放让我欢喜让我忧的mv,我拿个小本本抄歌词。 男生唱这些歌我都没有抵抗力,太tnnd的激发母爱了。

3.1《怕黑》

如果我说我忍住眼泪,如果我说我不会后悔,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请不要让我如此心碎;如果我说我忍住伤悲,如果我说我觉得好累,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只愿能与你紧紧相依相偎。

4、花心1993-04-20 滚石唱片

一张比一张厉害了,本张里《花心》、《孤枕难眠》、《明天我要嫁给你》应该是个80后都会唱。听明天我要嫁给你的时候,我眼眶又湿了,岁数越大越善感了。

4.1《孤枕难眠》

想着你的黑夜,我想着你的容颜,反反复复孤枕难眠,告诉我你一样不成眠,告诉我你也盼我出现;想着你的黑夜,我想着你的容颜,反反复复孤枕难眠,告诉我你想我千百遍,告诉我一切都会实现。

4.2《明天我要嫁给你》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要不是每天的交通,烦扰着,我所有的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要不是你问我,要不是你劝我,要不是适当的时候,你让我心动。

5、风雨无阻1994-05-01 滚石唱片

这张专辑,是我最爱的一张。里面记载了我的情窦初开,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唱这些歌,第一次有男生为我唱歌,就是《风雨无阻》,华健是我第一个偶像,以后好象再也没有能称得上是偶像的人出现了。毕业的时候,大家哭着一次又一次的唱,《其实不想走》。还有那威武霸气剑胆琴心的《刀剑如梦》,华健后面的书法墙跃然纸上,有木有?不行了,本来是求财来的,结果入戏太深,我已开始大飚泪。

5.1 《风雨无阻》

给你我的全部,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赌注,只留下一段岁月,让我无怨无悔全心的付出。怕你忧伤怕你哭,怕你孤单怕你糊涂,红尘千山万里路,我可以朝朝暮暮。给你一条我的路,你是我一生不停的脚步,让我走出一片天空,让你尽情飞舞放心的追逐。爱是漫长的旅途,梦有快乐梦有痛苦,悲欢离合人间路,我可以缝缝补补。

提着昨日种种千辛万苦,向明天换一些美满和幸福,爱你够不够多,对你够不够好,可以要求不要不在乎。不愿让你看见我的伤处,是曾经无悔的风雨无阻,拥有够不够多,梦的够不够好,可以追求不认输。

5.2 《其实不想走》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你要相信我,再不用多久,我要你和我今生一起度过。

5.3《刀剑如梦》

我哭 泪洒心中,悲与欢 苍天捉弄,我笑 我狂我疯,天与地 风起云涌。我醉 一片朦胧,恩和怨 是幻是空,我醒 一场春梦,生与死 一切成空。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爱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隋风,狂笑一声 长叹一声 快活一生 悲哀一生,谁与我生死与共。

6、不愿一个人1990-11-01 滚石唱片

这张里面好象是新歌+精选,《你喜欢的会有几个》这个我小时候就会唱,好象某张磁带里有。

7、爱相随1995-07-07 滚石唱片

地球人90年代已经阻止不了华健了。《爱相随》也是全民合唱歌曲,《天下有情人》是经典对唱,《若不是因为你》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可惜没有好伴奏,K不爽。这张专辑里居然还有一首《痛哭的人》,就是伍佰那首。

7.1《若不是因为你》

痛过伤过的心情,随你的轻声细语,渐渐忘记那浮浮沉沉的曾经,在你温柔眼底,第一次 第一次,找到安定 找到安定。若不是因为你,我依然在风雨里,飘来荡去我早已经放弃,怎么相信爱情,我怎么拥有你,一生一世的心,注定是为了你。若不是因为你,我依然在风雨里,飘来荡去我早已经放弃,怎么相信爱情,我怎么拥有你,一生一世的心,注定是为了你。

7.2《天下有情人》

爱是迷迷糊糊天地初开的时候,那已经盛放的玫瑰,爱是踏破红尘望穿秋水只因为,爱过的人不说后悔,爱是一生一世一次一次的轮回,不管在东南和西北,爱是一段一段一丝一丝的是非,教有情人再不能够说再会。

8、爱的光1996-02-02 滚石唱片

这张印象最深的就是《棋子》,这首歌到多年以后才听到王天后的版本。当年觉得华健唱的很好听,现在听起来压力有点大……

9、小天堂1996-09-01滚石唱片

又是一张新歌加精选,新歌就是《小天堂》了,这歌我当年非常喜欢,我妈说像念经,呃,对了,记得那时候我去我姑家玩,到音像店用自己攒的私房钱买了一张华健的专辑,听啊听啊听,一遍一遍地爱不释手,我老姑说,听的什么玩艺,像赖狗嚎门!真是一脑门子黑线啊,好吧,华健确实是有时候唱歌像抽泣,哭腔太重也经常被艺人拿来打趣。

10、朋友1997-04-16流行滚石唱片

《朋友》就是当年的神曲了,现在也经常被点吧,不多说。这张里我最喜欢的是《泡面的幸福》和《Coffee, Tea or Me我爱你》(&苏慧伦),华健少有这么轻松愉快的小歌。

10.1《泡面的幸福》
你爱我吗,你爱我吗,这是我们睡前问话。肯定答案,换互相一夜美梦到天亮。吻我一下,吻我一下,这是眷恋的表达,我们笑得像永不满足的娃娃。
白天世界像永不停的浪,充满了挫折和挑战,每一次感觉失去了力量,就急着想回到你身旁,就算再平凡的交谈,也让我充满了希望。多么喜欢能常在你身旁,有太多心情与你分享,就算吃一碗泡面,我也可以,有满满幸福滋味,在心里回荡。

11、有故事的人1998-01-01 滚石唱片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总觉得这张华健的风格稍有变化,很含蓄,也很欢乐。有故事的人的主歌让我一度觉得非常难找到调 。《最近比较烦》教会我了两个词,饭岛爱,蓝色小药丸。

11.1《有故事的人》

曲折的心情有人懂,怎么能不感动,几乎忘了昨日的种种,开始又敢做梦。我决定不躲了。你决定不怕了,我们决定了让爱像绿草原滋长着,天地辽阔相遇有多难得,都是有故事的人才听懂心里的歌。我决定不躲了,你决定不怕了,就算下一秒坎坷这一秒是快乐的,曾经交心就非常值得,我要专注爱你不想别的没有忐忑。

12、我是谁1998-03-01滚石唱片

成龙大歌电影主题曲,这歌有点意思。其实《难念的经》非常牛B,但MS没有收到华健专辑里,写在这吧,这首歌也是我最喜欢的华健歌曲之一,歌词旋律都超好。

12.1《难念的经》

笑你我枉花光心计,爱竞逐镜花那美丽,怕幸运会转眼远逝,为贪嗔喜恶怒着迷。责你我太贪功恋势,怪大地众生太美丽,悔旧日太执信约誓,为悲欢哀怨妒着迷。啊 舍不得璀灿俗世,啊 躲不开痴恋的欣慰,啊 找不到色相代替,啊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拈花把酒偏折煞世人情狂,凭这两眼与百臂或千手不能防。天阔阔雪漫漫共谁同航,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着浪荡,贪欢一刻偏教那女儿情长埋葬。

13、现在周华健1999-11-01 滚石唱片

超好听的上上签。华健这种聊天型的歌特别疗伤。没出息的我哭点又到了。

13.1《上上签》

了解你 难如登天,我真不在乎再要多少时间;心若倒悬 仍感谢天,我最美的发现;男人婆 只是表面,其实你心思细过锦缎缠绵;日子久了 就明白,众人中我还是首选。
我得承认 男人有时,蠢话连篇,多亏有你处处留了颜面,我有几次 心不在焉,将真话说得肤浅,男人有时,蠢话连篇,越是在意越是想不周延,男人总是蠢话连篇,留在身边讨厌 没有又挂念。
感情事 怎会随便,不会将爱恨分合视若等闲,只要你不以为我癫,让我在你身边;那一年 上上的签,我等着看它是否真的灵验,虔诚的心 不改变,众人中我会是首选。

14、忘忧草2001-10-16滚石唱片

神曲《忘忧草》。这张专辑,听上去有点像华健不想干的了感觉,连《有没有一首歌会上你想起我》这种歌名串烧都出来了。不太喜欢。世纪之交,出现了太多偶像,天王杀手也扛不住了。

15、一起吃苦的幸福2003-07-30滚石唱片

同名主打歌,华健老骥伏枥,英雄不减当年。泪点,again。

15.1《一起吃苦的幸福》

我们越来越爱回忆了,是不是因为不敢期待未来呢,你说世界好像天天在倾塌着,只能弯腰低头把梦越做越小了。是该牵手上山看看的,最初动心的窗口有什么景色,不能不哭你就让我把你抱着,少了大的惊喜也要找点小快乐。

就算有些事烦恼无助,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每一次当爱走到绝路,往事一幕幕会将我们搂住。虽然有时候际遇起伏,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一个人吹风只有酸楚,两个人吹风不再孤单无助。

16、其他

最近几年的几张,都没有印象了,听过《花旦》,觉得比《雨人》强点,刚又去听了一下《泼墨》,但也没啥特别的感觉。我比较喜欢纵贯线的《亡命之徒》,但可能更主要是张震岳的关系吧,我爱张震岳,没想到有一天,我的两代偶像可以好基友在一起。嗯,如果硬要找个歌坛的偶像,我觉得张震岳可算。

16.1《亡命之徒》

出发啦 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出发啦 不想问那路在哪,运命哎呀 什么关卡。当车声隆隆 梦开始阵痛,它卷起了风 重新雕塑每个面孔,夜雾那么浓 开阔也汹涌,有一种预感 路的终点是迷宫。


唉,翻着这些专辑,我也一天天的长大了。本来是个玩笑的举动,没想到入戏至此。哭哭笑笑,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
[upload=3][/upload]
※ 修改:·enum 于 Dec 29 00:51:13 2013 修改本文·[FROM: 202.156.10.*]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4.24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