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230 (思行合一), 信区: Nanjing
标 题: 【祝福2014】幸福南京 哪里最让你心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31 23:20:09 2013), 站内

“南京是一座温润的城市,它是一块温润的羊脂白玉,不剔透,但内敛,如君子,是中国几千来传统文化的那种审美,底蕴厚,所以对什么都透着一点不在乎,有自己的骄傲和矜持,所以偶尔也斜睨看人。”比起新兴城市的蓬勃生机,“古老城市”更具苍凉、冷峻、严肃、端庄、敦厚、从容……因此,南京有“世家气”。

今年年初,作家“匪我思存”发在网络上的一篇长微博被很多人转发,这其中对南京之美的描述引起了很多南京人的共鸣。

桨声灯影的秦淮河,文艺范儿、民国范儿十足的颐和路……南京的美被更多人点赞。

12月28日,《2013中国城市形象暨幸福感调查评估报告》在京发布,南京将“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3中国形象最佳城市”双双揽入怀中。

是什么让幸福南京获得主办方和全国网友的认可?在网友和参与调查的民众眼中,六朝古都、明城墙、梧桐树、科教、绿色、青奥等都成为南京加分的亮点。

  过去5年的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中,南京都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中国城市形象暨幸福感调查评选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介绍,形象最佳城市是首次展开评选。主办方邀请了全国30万网民和市民参与问卷调查,从全国城市中海选,南京从其中脱颖而出,说明大家对南京这座城市的美丽认可度很高。

“我去过南京,我很喜欢这个城市,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让人记得住乡愁……”陶斯亮在接受采访时,丝毫不掩饰对南京的喜爱。

  南京获评形象最佳,网友和参与调查的民众在表达对南京的印象中,这几个关键词被提及最多,“六朝古都”“明城墙”“梧桐树”。有很多网友这样表达对南京的赞许“在中国,被称为‘京’的城市只有两个,南京是其中之一,南京是一座古城,是一座很雅的城市。”

  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孟建说,和最具幸福感城市评比相比,最佳形象城市评选更注重城市的软实力。“我曾在南京生活,我很喜欢这座城市。”孟建说,南京在教育、科技、信息公开等方面获得很多认可,亚青会、青奥会让南京在国际上提升了知名度。

据悉,南京市公共财政投入民生比重已达到70%以上,城乡居民全员纳入城乡统一的居民养老保险,全市医疗一卡通初步实现,低保标准比4年前提高80%;作为一个传统的沿江化工城市,南京近年加强生态的治理和产业调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全国高校、院所最集中的城市之一,南京不断发掘科教禀赋,鼓励创业创新,焕发科技活力;今年8月,南京成功举办了亚青会,明年还将举办青奥会…这些都为南京获得双奖加分。

陶斯亮说,南京之美一直以来都是备受称赞,“但同时,南京也和中国所有的大城市一样,经历着‘城市病’——雾霾、拥堵。”在当天的幸福论坛上,专家学者一道寄语南京——茉莉的清甜,渲染着石头城的韵味,秦淮河的月光,照亮伟大城市之梦,祝福幸福南京!

--

※ 修改:·X230 于 Dec 31 23:53:03 2013 修改本文·[FROM: 106.3.3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0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