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dk321 (qdk321),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吐槽】老公家的各种习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Dec 27 11:24:59 2013), 站内

把地域去掉了,我真正想吐槽的是风俗下我老公的所作所为,勿对号入座。

1、结婚第二天要给公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舅舅、姑姑、大伯磕头。当然,磕头有红包拿。过年还得给长辈磕头。
2、除了结婚时候上的喜坟外,过年清明什么的上坟女的一律不许去,不管是女儿还是媳妇。
3、老公妹妹女儿出生,满12天有个剪头仪式,作为重要出场嘉宾的舅舅,也就是我老公,要当着所有面给孩子喜钱,越多越好,刚跟老公吵了一架,最后确定喜钱数额是1W,据说这是一般家庭的行价。(老公本来想给2W,说给多少之后肯定会还回来,我原来只赞成给5K,因为老公妹妹结婚的时候我们给了3K,我们结婚的时候她妹妹还了2K,我老公还给退回去了。我觉得这钱给出去了就回不来。ps:在喜钱的基础上,我老公还想再送个DV,被我阻止了。他觉得我不肯给钱就代表我不疼他妹妹的孩子。我俩都在北京,无房无车无户口,存款离首付还很遥远很遥远。)
4、过年只能去他家,想回我娘家只能平时假期。

昨天老公说这样的日子他不想过下去了,我也很失望。

他妹妹的事情是导火索,还有一些别的事情。

他穷大方不是第一回了,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欠着信用卡1W,工作一年多了一分钱存款都没有,我们后来同居,最开始的时候房租都是我付的,后来在我引导下才开始慢慢攒钱。期间他朋友买房找他借钱,他把我的钱给借出去了,现在也没还清。

他是做咨询的,谈恋爱的时候一年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出差,为此吵了很多架。结婚前他辞职了,答应我结婚后找个出差少的工作。可是现在的工作还是咨询,95%的时间都在出差,一般两周或者三周回来一个周末,周五晚上回,周日中午走。我去医院拔智齿什么的从来都是一个人。

他喜欢做足疗,打台球,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钱都花在这上面了,出差在外也会经常请同事吃饭,花大钱买的单反,望远镜什么的使用率很低。他自己知道自己存不下钱,所以工资发下来会把大部分发给我,每个月自己留个三四千。我为了之后的买房和要孩子,总想着不必要的钱不花,经常拦着他不让他花钱,他觉得人生就要享受当下,没必要把自己弄得太苦,说我的悲观想法拖累了他的快乐人生。还说我见天说我自己把压力扛身上,其实当下根本没大事,不用和老人住,不用买房子又不用养孩子。

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婚姻为什么要坚持下去了


--
※ 修改:·qdk321 于 Dec 27 14:07:03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9.142.69.*]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19.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