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ingcaizi (悠悠驴·精未填海乱射墙),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白领贵族们每每叫嚣北京的房租高,真是矫情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28 22:58:15 2013), 站内

昨天楼下小花园里带娃玩

碰上一个大妈级妇女(但作为奶奶辈的算很年轻,目测也就是四十五六岁)带着不到2岁的孙子坐滑梯。

聊了一会,得知这一家五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娃)湖北人,在小区里租个60来p的小两居,每月4200(我们这一片装修一般小两居的市场价)。

娃妈在附近的某连锁美发机构(还算知名,类似审美这类的)上班,估计是负责洗头的小工,娃爹和爷爷奶奶三人为周边居民和饭馆提供盒饭。

娃爹每天4点开车去新发地买菜,娃奶奶自豪地说“我负责炒菜”,手艺应该不错。

谈到在北京的生活,娃奶奶似乎很满意,说悠闲的很(基本只有上午和中午忙),只是觉得房租稍微贵了点,说别的都和在其它城市差不多。另外就是抱怨娃不爱吃饭,喝奶粉多有点小贵,“我们喝金装的!”


一家子人估计都没啥学历,从事的也都是相对底层的工作,但4200的房租、养辆车、油钱(每天往返新发地走四环差不多得六七十公里吧)、养一个娃,并没给他们带来什么压力。


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来京打工家庭,没有学历,没有关系,仅凭诚实劳动,尚且都能够承受目前的房租而无太大压力,版上这么多动辄硕士研究生学历、知名企业的的白领贵族,成天叫嚣北京的房租高,真是令人无语。

难道这些人甘心被纯打工家庭PK出帝都,然后酸溜溜地来一句“劣币驱逐良币”?


--
今年以来,多家开发商涉嫌雇用民工制造抢房假象,炮制“日光”“半日光”闹剧!!这些民工群体有如下特征,值得注意:(1)硕士以上学历起(2)多数拖家带口(3)女方及其亲属在假象制造方面,尤为激进卖力。(4)拒绝接受开发商50-100每天的辛苦费(5)部分民工执意向开发商员工提供数以万计的好处费(6)不少涉及假离婚做首套(7)一般自带几十万、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现金,俗称首付。(8)愿意支付5000元购买800元的精装修

【某空·爱情婚姻篇1】
名校本科又读研,N线城镇出身强。
禁烟戒酒不赌球,不算难看爱好广。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2.16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