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alime (salime), 信区: LeslieCheung
标 题: 追忆一下印象深刻的影视歌曲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26 23:51:11 2013), 站内

垂下眼睛熄了灯,回望曾经看过的电视剧、电影,有多少影视歌曲存在你深深的
脑海里?荣哥的《当年情》、《奔向未来的日子》、《倩女幽魂》就不说了,我
先来抛砖引玉说几个别的吧。

1. 吕方 《朋友别哭》
“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
电视剧《情浓半生缘》片头曲。某个暑假看的,剧情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以一
个女人跳楼而结束。这部电视剧于我的重大意义在于第一次懵懂地知道了爱情是
怎么回事,在此之前完全是天真烂漫的小朋友。

2. 蔡幸娟 《问情》大陆版张继红演唱
“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岁月经不起太长的等待……”
电视剧《戏说乾隆》片头曲。风流倜傥的四爷,温婉端庄的芝姐,加上这首歌,
迷倒了万千少女。这剧对我的特殊之处是当年班里流行画古装美女,程淮秀、沈
芳就是我的幕后美女,画了好多她们的画像,有一天中午在黑板上画没有擦去,
还被老师夸奖了,哈哈。

3. 李殊 《感动今生无法改变的你》
“假如来生不再是场戏,幸福不再是精彩的回忆,我愿陪你再生再世,感动今生
无法改变的你。”
电视剧《英雄无泪》片尾曲。其实这剧具体讲什么不记得了,看的时候还觉得剧
情太拖沓,但是却为这首歌疯魔了。跑了十多个音像店只为找到这首歌,后来这
歌的歌词在我的书包里长达一年之久。

4. 杭宏 《如果来生还是今世的重复》
“如果来生还是今世的重复,纵然多情要比无情苦;如果来生还是今世的重复,
你是否还是这样不在乎?”
电视剧《甘十九妹》片尾曲。张子健、杨露当年也是很多人的男神女神吧?当初
为了看这个剧竟然拒绝了一次外出旅游的机会,早知道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当
时就该去旅游啊。而且那会很不解为什么男女主角最后非要相互厮杀死在一起,
为此还特地写了一本厚厚的续集,一整本日记啊,写完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们死在
一起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5. 许冠杰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电影《笑傲江湖》、《东方不败》主题曲。不多说了,经典中的经典。当时看这
电影的时候正是迷武侠的时候,还爱做梦,幻想着跟某位大侠闯荡江湖浪迹天
涯,还真认真地研究过点穴、轻功之类的东西。生物课看《笑傲江湖》的小说被
老师抓到,体育课看《天龙八部》被老师抓到,sigh!

6. 许茹芸 《一帘幽梦》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欲诉无人能懂……”
电视剧《一帘幽梦》片尾曲。这剧说起来算是我看过的第一部真正意义的琼瑶
剧,更早的那些基本都没太看懂,虽然后来补了很多。当时很迷费云帆,还梦想
着将来也有自己的葡萄园和酒庄或者是嫁一个有葡萄园和酒庄的男人。现在看来
太异想天开了,赵薇这级别的影星才可以嫁一个有葡萄园和酒庄的男人,
我。。。梦想终归是梦想啦。

先说这么多了,你们呢?有哪些印象或者影响深刻的影视歌曲呢?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27.2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