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cz6516 (zcz),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为加塞和走应急车道的说句话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29 15:25:16 2013), 站内

加塞或者走应急车道并不仅仅是因为司机的素质低,更多情况是因为道路规划不合理,忍受不了前面肉车慢吞吞的开出出口。比如排队过收费站的时候,实际情况是并没有人加塞,因为这种情况下并没有肉车在耽误大家的时间。

说句难听但真实的话,考虑到加塞车和走应急车道的司机,普遍技术比较好,即使加塞了也立马就出去继续飞驰。所以实际上并没有耽误排队司机的时间;想反,如果强迫所有人都排队,那么由于排队人数的增多,道路更加拥堵,只会增加所有人的排队时间,其实是个“双输”。
如果强迫要求这部分人来排队,那么对肉车来说是公平了,对技术好开的快的司机来说反倒是不公平了,如果大家都能开到限速,我想,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加塞和走应急车道了,是吧。

再说说我个人开车的三个阶段:
1. 技术一般时逆来顺受,谁加我我也没辙,没能力反抗
2. 技术可以了,这时谁加塞都不让,宁可冒着刮蹭的风险也要把加塞车挤出去,只为了所谓的规则和正义
3. 技术还是那样,随着社会阅历的丰富,如今不管加塞还是被加塞,只要能安全快速的到达目的地,不择手段

在如今这个社会里,排队的车更多的是因为技术不行,而不是道德有多高尚。

如果大家对加塞走应急车道、公交车道的车有这么大的意见,那么更应该责怪的是北京的交通规划设计,为什么上海的环路是双向4车道高架,为什么北京的环路这么不合理,这么多大院无法穿行。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19.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