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EAR9 (小熊),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感觉根本不能走进老公的内心,完全不能交流,痛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30 23:06:48 2013), 站内

介绍一下背景:我和老公都30多岁,有娃,上幼儿园,俩人自己带孩子,不存在婆媳矛盾,有房。
感觉每天的日子就是这样毫无生气的过着,我工作时间固定,每天负责接送孩子,教育的问题也大多是由我负责,跟幼儿园老师的沟通也是我,所有跟孩子有关的事情都是我做,老公对孩子耐心不足,但也算说的过去。
我认为老公是个非常固执非常难沟通的人,但是他自己不认为。我不是个细腻的人,但是今天才发现,我跟老公几乎没有坐在一起深入交流过任何事情,他不会做任何事情的主。老公从来不跟我交流,没说过任何他的想法,对孩子的教育规划就更没有了。我是个内心不够强大的人,我喜欢把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都说给他听,我工作中的不开心会跟他聊,他也只是很平静的分析一下事情,在感情上从来不会安慰我。他从来没跟我聊过他对这个家对孩子对自己未来的想法,他每天回家就是吃饭,拿着手机看,即便跟孩子玩,也不是有耐心那种,孩子自己玩,他看手机。
我脾气急,我希望他跟我多聊天,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我想跟他好好谈,他就气呼呼的在一边什么都不说,他认为我脾气坏,他那个样子就坐在沙发一言不发,他甚至很鄙视我,认为我自以为是。我看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急,他就认为我脾气坏,更加不说话,要不一气跑出去,我真是欲哭无泪。
家庭矛盾最后可能总要绕到经济上来,老公自己的工作非常不顺利,自打工作以来就没有过任何起色,相反越来越差,收入比我差很多。但是自己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只要跟他说起让他换工作,他觉得我有问题,说完全没必要考虑那么多,我为经济状况焦虑,简直是可笑。
说了一大堆,可能没什么重点,就是觉得老公谁都不爱,包括他父母,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妈的话我都不听,你还想让我听你的,没有人能走进他的内心,我每天能做的就是不去烦他,不去打扰他。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5.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