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et2 (功夫),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关于父母,我也说几句,行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28 23:20:44 2013), 站内

我是男的(为什么首先声明自己的性别?是想告诉各位不要一看帖子,就觉得又是一篇关于重男轻女的帖子。 这只是一篇反思自己性格的形成和以前经历之间关系,以及自己和父母关系的帖子,另外想说的是,楼主说这些事,不是和父母计较这些事,楼主自己从来没有向父母说过这些事情,也没向亲戚亲人及好友提过这些事。楼主是自己在和自己计较,从小事着手开始反思和修缮自己的性格及和父母的关系。是从这个出发点来的。)

1、关于生日
我的父母记不清我的生日,多年前我问起过这事,他们只说生我那天是农历八月底,而且那个月是小月,即按阴历只有29天,第二天是九月一号,但我查了万年历,那一年的阴历8月有30天;所以我问他们我到底是8月29,还是8月30日,他们不吭声了。我不想让他们难堪,就再也没追问下去,从此也成了一个谜。而当年我还年小的时候,家里登记户口,爸爸却给我登记的是阳历7月。后来我发现了,就问他为什么,他说随便写的。

2、关于我的书
从小到大,自己没有什么东西,唯把自己曾经用过的书和笔记本作业本看的很珍贵,所以就把它们放在2个纸箱里,后来转移到一个木头箱子里放着,并加了锁。后来读大学离开了家乡,读研,很久都不回家,一般就是一年回老家一两次;我嘱咐我爸妈一定把我的那些旧的书本给我保护好,不要扔。那是我的回忆。可是某一年我回家的时候,却发现他们都已经把木箱的锁砸开,把书和作业本都弄得不知去向了。很伤心,但又不好很大的发作。

3、关于爸妈看孩子
在新闻看到一个故事,说一个山西的农民妇女背着一袋红薯以及家乡的土特产去北京看望在北京读书的孩子。最终把这些东西送到自己孩子的手里,然后和孩子团聚了几天,又回老家了。
我爸妈两人都轮流去过我姐姐所在的城市,看望我姐,当然我姐在生小孩身边急需要人的时候,他们也分别去呆了几个月。我没有结婚。也没有遇到生孩子等急事。但我也希望父母能在假期的时候来这个城市,我带他们去玩玩。可是十几年来,他们从没来过。我曾邀请过,但都没成功。

4、关于一件冬天的毛衣
记得在县城读高中的时候,那个冬天,很冷,缺衣服,我爸来县城办事,路过 来学校看过我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当时我冻的发抖(但我的性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来不像其他孩子那样理直气壮地向父母要这要那,所以即便那样我也没要这要那,我的性格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当时我爸估计看不下去了,硬拉着我去买衣服。花20元给我买了一件毛衣。 这件事情,我记忆很深。因为这样的事情在经历中罕见。

5、关于五岁前的记忆
六岁之前的事情,都没什么记忆 ,只有一件事很多年都在脑子里。 就是(大约是五岁之前)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不在,然后妈妈不知道为什么也要走,去哪里不知道,我大哭拉着她的衣服,不想让她离开,因为那时候意思天黑了,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很孤独很害怕,但我拉也拉不住,她丢下我一个人在黑乎乎的夹巷里哭。这些东西对我后面的性格的发展很不利。 年龄大了,才开始反思自己的过往,自己的性格背后的东西。


--




1。本人是文盲,以上内容均看不懂是什么意思; 2。此事与本人一点关系也没有,本人只是来回帖子赚1分苦力的; 3。本人在此留言并不代表本人同意、支持或者反对楼主观点; 4。若本人留言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请管理员及时删除本人跟帖; 5。因删帖不及时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包括宪法、民法、刑法、书法、公检法、基本法、劳动法、婚姻法、输入法、引渡法、担保法、商标法、专利法、广告法、国际法、著作权法、吸星大法、今日说法、与台湾关系法及文中涉及或可能涉及以及未涉及之法,各地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条例)纠纷或责任本人概不负责; 6。如果需要跨省
※ 修改:·cet2 于 Sep 29 01:18:58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8.80.229.*]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18.8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