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xlala (lala),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同感叹,嫁山东男人要慎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30 11:10:30 2013), 站内

看了十大贴,一直潜水的我也忍不住上来冒个泡。因为我也嫁了个山东男人,昨晚也提出要离婚。
昨晚吃完饭,我因为脚受伤了行动不方便,坐在床上给孩子的新裤子缅裤脚。孩子和我玩了一会提出想吃苹果,我和老公说给孩子洗个苹果,老公正在客厅看电视,不愿动,很严厉的问我为什么不能给孩子洗苹果。孩子很懂事,自己去拿了个苹果洗干净,跑去找爸爸说“妈妈在缝裤子,爸爸你给我削苹果吧”。他爸爸说没有刀不能削。听到这我的火气就腾一下起来了,一个4岁的孩子,自己把苹果洗了,难道他还要让孩子去厨房拿刀子吗?我问他为什么不能给孩子削苹果,他说上班累了不愿动,反问我为什么不能给孩子削。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十次、八次了,自从和他结了婚,他从没扫过一次地,没洗过一次衣服,(冤枉他了,现在有时自己洗袜子),每天回家就像回旅馆。孩子也从来不管,还说是因为孩子不找他。孩子现在很少找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根本不愿陪孩子。
昨晚的事情其实只是个导火索,矛盾是这些年一直积累下来的。山东男人不仅懒,山东的公公婆婆也极其自私,孩子小时候几乎一直是我妈看着,公公婆婆早就退休了,身体也不错,但就是不愿来看孩子,其实不来也不要紧,还尽说一些让人恶心的话,说什么我妈疼孩子,所以让我妈看。我也认为老人没有义务带孙子辈,我可以请保姆,但是请不要恶心我好不好。
怀孕的时候,我有时和老公说有了孩子以后如果太累了怎么办,老公说他带孩子,让我休息,我那时还沉浸在对家庭生活的美好幻想中。可是孩子真的生下了,只有我自己的亲爹亲妈心疼我,帮我带孩子。
当然,也有金钱的因素。现在家里的支出,房贷、托儿费、吃穿日用,都是我在支付,我的工资每月都一分不剩。老公很少主动给我家用,我也没有向他要钱的习惯,实在钱不够用了我才会向他要。虽然他挣的不多,但是家里每月的支出大概有多少我是和他说过的,他心里应该有数,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从来不问我钱够不够用?
说了这么多,可能在大家眼里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这种生活让我觉得很失望,很无助,不管我多累,我都不可以让老公给我帮把手,因为他回家就是休息的,我不可以打扰他。
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虽然还不能下定决心离婚,但这样的生活我不想要。

这么多人黑山东男人绝不是偶然,未婚的姐妹在找山东老公的时候建议一定要了解清楚。山东男人有品质好的,只是残次品的比例较其他地区要高。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60.2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