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ilburwang (一路辉煌),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现在人开车都有那么急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31 07:46:29 2013), 站内

我觉得很多人都有心理疾病,列举两件事儿:

1、今天早上上班,马甸桥北向西往西三环主路并线。走过这条路的都知道并线的
距离比较短,比较难并,所以每次我格外小心。我不但看了后视镜,还回头看了一眼,
最后确定后面的白色高尔夫离我至少还有3个车身长。我还打了转向灯,有碍于前车距
离和车速,我也没法提速。我车脑袋都伸进来快三分之一了,就在我马上准备再提一下
速的一瞬间,他几乎擦着我的车呼啸而过,搞的我一脚急刹。想这哥们一定很得意自己
牛逼的技术吧,我深深的祝福他。

2、前几日德胜门桥北向西往二环并,后面来一个卡宴,也是一样。这哥们更夸
张,离我恨不得有30米,我打着转向灯往里并,哥们猛踩油门提速开始拼命往前赶。直
到最后赶不过去了。我见他急着投胎,也把车速降下来了,最后俩车都停了。唉,我就
艹了,我影响你个屁了啊,你至少不用踩着油门往前顶吧?最后还是我让了他,并且深
深地祝福了他。

有版友给我发信,质问我是不是每次并线都加速并,平心而论,就北京这交通,
您觉得可能吗?更多的时候还是要相互谦让一下,别那么自私,别那么火大,急火攻
心,容易出大事儿。
--
不反对有能力者靠自己的劳动获得合理合法收入,但是当下社会的财富分配真的是大大的失衡了。当官的以权谋私,小老百姓上车早的炒房致富,有几个敢拍着胸膛说我今天的财富是合理合法,真正向社会创造了等同价值获取的?疯狂的印钱,疯狂的缔造一批“地主”,但社会劳务总量并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钱在拼命贬值,人心也开始浮躁,劳动赚钱已经变为最没有效率的营生模式。试问这种社会环境下,能有经济的持续性发展?唉,一声叹息。房产问题,折射的是中国的政治问题。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6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