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uahuzi (花胡子),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中介堵锁眼后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8 20:33:15 2013), 站内

今天听说昨天抱怨中介的帖子上十大了,不知道说啥好,回来一看被删掉了,也不知道说啥好
既然有不少人关心这个事,说明中介这个行业现在确实有点天怒人怨
不耽误大家时间,简单说说这个事情的后续情况:
1. 因为我出差在外,所以这个问题昨天都是由老婆请假去处理的,才想到让老人去中介静坐抗议。
2. 今天早上老婆给我打电话,孩子突然病了,上吐下泻,所以今天全家都在忙给孩子看病,房子的事也就先放一边了,老人没去。
3. 昨天是我老婆去处理的这个事情,先报了警,警察以没有证据为由拒绝出警,并建议我们安装摄像头取证。然后我老婆开着手机录音去找中介对峙,中介自然不肯承认,拒我老婆说那厮脸上全是幸灾乐祸加窃喜的表情,说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态度不好,不客气。天地良心,我被你们骚扰了一个月,打了那么多电话也谈不拢一个事我让你别骚扰我了就叫态度不好,不客气?
4. 从中介出来我老婆去物业看了监控录像,结果楼里两部电梯只其中一部有摄像头,画面很不清楚,也没有拍到疑似堵锁眼的人。
5. 结合中介的表现,我老婆估计他很有可能还会再次干这种龌龊勾当,所以她立刻到附近熟人家里借了一个废旧的摄像头挂在门里面,同时网购了一个带红外动态捕捉拍摄的摄像头。
6. 晚饭过后我们通了电话,交流了一下看法,觉得警察在这个事情中的做法实在让人伤心,我们受害者想求一点保护都做不到。于是我让我老婆直接去派出所,要求派出所一定要多少有点作为。
7. 老婆到了派出所,警察态度倒是挺好,说了几点,首先我们确实没有证据,他们也没法实质处理中介。其次中介都是这方面的惯犯,非常清楚警察的权限和应对办法。简单说就是他们很同情,也很气愤,但是很无奈,也帮不了什么忙。但是警察的一句话让我们非常气愤,警察说你们没事儿招惹那些中介干嘛啊!问题是这年头躲着中介走中介还一天到晚给你打电话,怎么就变成我们招惹中介了?于是,我老婆问警察,按正常程序走,这个事情怎么处理。警察说可以把我们怀疑的中介叫过来录口供。
8.中介到了派出所,收敛了一些,但是对之前说过的所有话一概不认,甚至不承认在电话里和我有过争执。我老婆提出播放手机里下午的录音,警察不让放,说不能成为证据。我老婆强调了一点,那就是我们的房子最近在修卫生间,前后只有两个中介去过,其中链家看了之后说户型不合适,不愿代理,另一家就是这个中介。除此我们根本没有联系别的中介,更别说知道我们地址了。这个信息警察比较重视。因为中介后去,我老婆录完口供就先离开派出所了。
9. 到快12点的时候我老婆给派出所打电话,询问进展,警察说警告了中介,最好老实一点,如果我家门锁再被堵,不论是不是他干的,警察都会把他们全店的人喊去问话。同时警察还是建议我们安摄像头。我老婆问那个中介那么嚣张,你们警察又那么讲证据,如果他戴个口罩墨镜之类的来堵,有摄像头有啥用。警察说那还可以对比穿着形态。姑且认为警察是出于专业角度这么说的吧。
10. 今天因为孩子生病,一天也没人过去,也不知道锁眼堵了没,也顾不上了。

最后说几个我的感受:
不论租房还是出租房子,最好还是不要和中介扯上瓜葛,这些人就是吃昧良心饭的,你不给他钱他就觉得你对不起他
这个事说来说去我觉得还是警察最后警告中介的话最有用,因为中介再堵锁就不光是和我们作对,而且也是跟警察较劲了。
我真心觉得摄像头没有用,他想堵你,怎么都能规避摄像头。
我真不觉得中介有多大胆子敢打谁一闷棍,毕竟丫们也是求财,他们真怕的是生意受到影响,这也是我想让老人去闹的原因。
我连本地人都谈不上,所以不是地头蛇,更不是流氓。只是觉得被人用流氓的方法欺负了,警察又不管,只能用更流氓的方法回击。感谢昨天给我出了很多更流氓主意的网友们!


--
风中脱发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2.1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