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uty (天气变化严防感冒),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这样的老婆就是好老婆了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9 10:28:34 2013), 站内

网上看到的帖子,我自己觉得女人活成这样,真是窝囊,但是很多的男人表示好羡
慕。。。称赞这个男人娶到了一个好老婆。。。
第一,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最深刻就是刚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带她来家里吃饭,那时
候家里住的还是非常破旧的老房子一楼,结果不知怎么下水道堵住了,又脏又臭的污水
哗啦哗啦冒上来,整个家都被淹没了,那时候关系其实也没到很好很好,不知道一般女
孩子碰到会怎么处理,结果我老婆二话不说就挽起袖子开始干,先用拖把,再用抹布,
十足干了两个钟头,那个时候看着她干活的样子,我心里就想,这么好的女人不娶,还
娶谁?

第二,都说这年头的女孩子很现实,没房子绝对不会嫁人,结果老婆就是愿意和我租房
子结婚,甚至和公婆一起窝在五十方的80年代的老房子里也无所谓,结婚的时候就买了
一个五千块的钻戒,什么三金对戒之类统统没要,结婚当天用了个几十块的淘宝货就解
决了。老婆说买真对戒浪费,就戴那么一次。后来家里拆迁,分了两套房,一般小夫妻
可能就喜欢分开住了,结果我老婆说,我妈身体不好,我还是独生子,一起生活了二十
多年,不能因为娶了老婆就分开,还是一起住,方便照顾我妈。我爸妈过生日,还有他
们的结婚纪念日都记得牢牢地,给两老红包。两老出去玩的晚了,都提醒我打电话问
问。

第三,超级会做——家里油腻腻的油烟机灶台都是老婆擦的,脏兮兮的马桶都是老婆刷
的,家里的针线活都是老婆做的,我爸妈的贴身衣裤,只要看到了也会洗,几乎就没有
她不会干的活,就连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还蹲在地上擦地,擦油烟机,还有一堆油腻
腻的东西。

第四,超级省钱——擦的是12块的百雀羚,也不买化妆品,10年婚假去香港我硬叫她买
了点化妆品,结果两三年了还原封不动的放那里了。穿的是淘宝款,有时候还是她妹淘
汰下来的衣服。从来没主动逛过街,偶尔两三次都要我硬拖着才肯出去逛街,就算出去
逛街,我们的目的地基本上也就是美特斯邦威。说要给她买苹果手机,一直不要,说浪
费钱。

第五,超级支持我的工作——前两年我一直自由职业,收入起伏很大,甚至有一年半载
只赚几千块的时候,结果老婆一直支持我,相信我,鼓励我,从来没有埋怨过半句,也
没说让我放弃自己心爱的事业。我用的两个手机都是她送的。

第六,在上一个老婆夸老公的帖子里,我老婆说我有时候会帮她洗脚,下面很多
人“哇”,呵呵,可是我老婆就没说,她也经常帮我妈倒洗脚水,还帮我妈剪脚趾甲,
都说现在婆媳关系处不好,我想无论换了谁,能遇到一个肯给婆婆剪脚趾甲的老婆,肯
定都愿意一辈子帮她洗脚的。我的脚后跟总是长厚皮,她每隔一段时间都给我刮脚皮,
每次弄好腰都直不起来,怀孕跟生了孩子后还是一如既往。

第七,这两年我妈身体不好,肺癌骨转移,脑转移,结果我老婆真是表现得比我这个当
儿子的还急,每天泡在病友的相关论坛上,有时候半夜十二点,一点钟了,我一觉睡醒
来,发现她还在上论坛,寻找各种能够治疗我妈肿瘤的办法,也找了很多方子和药物,
病情有进展,她就一直安慰着,找各种癌症患者的病例鼓励她。印象最深是在她临产的
前一天,她公司的同事帮忙带了一种治疗肺癌的靶向药,我开车带着她去滨江找同事拿
药,第二天六点多就破水,走着到医院,剖腹产给我生了个儿子。现在想想真是一头冷
汗,上塘高架多堵啊,万一堵在路上的时候肚子发动了,真是吓死。

第八,两年前,医生对我妈这个病的结论就是“随时随刻”会没的,老婆试了很多办
法,甚至求神拜佛都去了,她听说上天竺菩萨很灵验,自己去了很多次,也带我爸妈去
了几次,每次把所有的菩萨都跪拜了,甚至在怀孕8个月还跪拜,不知道是真灵验还是
怎么的,结果在我老婆比亲生女儿还无微不至的照料下,现在我妈还能打得动麻将,能
抱孙子,还能够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第九,跟我家的亲戚都合的来,亲戚没有一个不说她好。老婆说她要我们家在亲戚家中
最和睦最幸福。

第十,怀孕跟剖腹产生宝宝受了很多罪,为了宝宝能全母乳,使尽了各种办法,吃了好
多苦,跟丈母娘一起把宝宝照顾的很好,带宝宝出去转转,哪个人见到宝宝都说长的
好,宝宝到现在7个月了身体都很健康。

写了这么多,都是生活当中的事情,看着好像老婆是家庭妇女一样,其实她在阿里巴巴
上班,做销售,这份工作真是很忙很忙,很多时候都要晚上十一二甚至一两点才回家,
可是路过水果店,还会买我最爱吃的芒果。

呵呵,这些只是老婆所做的让我感动的事情中,很少很少的一部分,可是写下来之后我
自己重新看了一遍,觉得哪怕只能做到其中一件,都值得我扑心扑肝对她好一辈子了,
更何况是这么多!这样的超级好老婆,别说一生一世了,就算在一起过上十生十世都不
够啊!

--
鄙视一些人,从内心里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5.23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