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j136 (tj),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难道真要和婆婆吵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8 10:30:37 2013), 站内

婆婆来帮我们看孩子,其实是很感激的,可是婆婆太强势了,什么都要管,并且还要以她那种农村老太太的生活方式要求我们。
最主要的矛盾还是吃饭,从她来了之后我们家的伙食可以说比现在的猪吃的都差。举个例子,第一天下午没主食了,她要赶面条,三个人吃,做了四个人都吃不了的量,就放了一个西红柿,没有菜,把面条里放盐放的咸咸的,就是一顿饭;第二天下午没主食,她要赶面叶子,参照第一天,放了两个外表发绿的土豆,我提议说把绿色的那层削掉有毒,她说没事,又是四个人吃不了的量。第三天早晨把第一天剩的面条和第二天剩的面叶子倒在一起热了热,每人乘了一大碗干的吃。现在想起来都想吐的感觉。
之间我抢着做饭,她看我每次炒菜都炒一大盘(三个人吃一盘菜),心疼,每次到做饭的时间点就让我看孩子她去做饭。我还在喂奶,这几天每天都有点头晕了,有点低血糖。我实在受不了这种饭菜,说不好吃,没营养,她就拿她们村老人的故事编排我。真的很生气。
炒菜不让炒,馊了的饭也不许倒,洗衣服说没灰不让洗,拖地说不用干净大了,说错话了就说女人嘴不乱说,洗碗嫌开着流水洗,刷马桶都得让把清洗剂滴在刷子上,不能滴在马桶上,说这样能省,事无巨细的都要管,反正就一个目标--省钱。
一想到要按照她的意志生活好几年就很崩溃,难道真的应该据理力争?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03.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