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einiao1100 (飞鸟1100),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整理一下自己从怀孕到生子的情绪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8 11:30:41 2013), 站内

我不知道是说自己情商太低还是什么原因,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只感觉现在这样的婚姻很无聊。但我没有条件离婚,
跟老公是他先追我,但是在恋爱过程中发现他精神出轨,认识对方在我之前,可能是由于异地加地位悬殊,好像对方家家世不一般,所以他也一直是精神上过过瘾,网聊电话短信这些,后来女方来隔壁城市,有计划见面,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没有。我发现后,要分手,他极力挽留,加上自己对他也有感情了,没有分了。后来又多次发现他在网上玩微信,玩暧昧,约泡友等等,但他都说没有实际发展,因为这个吵了很多,到现在我已经不管了。
紧接着发现我怀孕了,是的,这是我要告诫未婚女性最大的教训,千万千万别未婚先孕,不然不管怎么样对你都是很大的伤害,即使那个男人很爱你,也不要!他态度马上变了,觉得我哪里都不行了,期间多次吵架,每次都说要打掉小孩,我是一直舍不得打掉小孩的,所以一直在坚持。不管吵得什么程度,他说我有多蠢,他说他根本不爱我云云,最后我们还是结婚了,期间因为吵架差点婚礼取消。后来我问他,为什么明知道说要打掉小孩是我最疼处,可每次都要这样说呢,他说就知道是我的痛处,撮进去最有力,最能打击我。
去年年底回来后我就在家待产,我本来不想在家的,在单位一切都有保险,还有确实也有点不放心他,但是拗不过他和他家人,同意了。他妈妈人心应该是好的,但是性格很外向,很强势,嘴巴很喜欢说,我性格比较内敛,而且主要是我老公一直对我态度不好,不认同我,并且结婚前多次跟他妈还有亲戚说我很差劲,不想结婚。所以我在他家一直觉得不是很自在,话比较少。第一,他儿子不喜欢我,第二,她看我性格好像不外向,所以本来也不太满意我。但待产期间相处还算可以。
四月份宝宝出生了。宝宝很争气,是个男孩,而且生下来八斤多,很健康。原来他们一直担心因为我们吵架宝宝不健康,其实我也很担心。我是剖腹产,生下儿子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一方面他很健康,另一方面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生下他了。老公和婆婆家都很爱宝宝,老公在医院那几天也很照顾我,我第一次觉得在他身上感觉到了爱。也许,这个时候,我什么都不说,做好我的月子,一切都会有转机。但是我没有。生子期间我妈妈因为要带孙子,而且她性格也很强,我怕跟婆婆吵架,因为结婚的事就闹了些意见,所以没让她过来。只有爸爸过来一次。
事件一,本来是说婆婆准备生宝宝的东西的。但去医院以后,什么东西都没有准备,孩子生下来以后,衣服都没有穿,还是我老公回来的时候一个亲戚给了他一箱衣服和奶瓶什么的,找能穿的穿,实在没有就临时去买,没洗就给宝宝穿了,弄得宝宝身上很多痘痘。我没说什么,但心里不舒服。
事件二,生下来第二天,宝宝的鸡鸡肿大了,婆婆很着急,以为是疝气。她就骂我,当时我还躺在病床上,说宝宝这样,是你妈妈身体差造成的。生产的时候我身体有一处青斑,是我孕晚期挠的,她很急,后来做了化验,我血没问题,而且事先都多次化验我血没问题。但医生说即使结果没问题,也怕凝血功能不行,被那个无良医生搞成剖腹产。我身体一直很好,一直想顺产的。后来验证不是疝气,是她没有抽尿捂的。她骂我时我躺在病床上,没力气回答,但心里很不舒服。
事件三,手术第三天,我因为一直没有通气,不敢吃东西,但他们说要下床走走比较好,我老公就掺我就起床了。但是一起来刚下床站起来走了几步就晕过去了。后来医生来我,把我弄醒了。我婆婆没有关心我,在那里说,这个妹子怎么身体这样。
事件四,其实给我手术的医生是婆婆找熟人找的,但是后来发现不行,第一让我剖腹了,手术后也很少来病房。而且县城医院条件很差,加上宝宝前三天吵闹,婆婆可能心情也不好,在医院就跟护士还有医生吵架,我看了觉得她性格太差了。心里掂量着以后不好相处。在医院的时候,跟老公间接的说了这些事情,希望老公能协调下我们的关系,其实我是不想跟婆婆闹不合的。老公家亲戚很多,生宝宝的时候不断有人来访,其实我当时很虚弱,极度需要休息,而且宝宝是新生儿我也觉得可能还不适应很多人抱,亲什么的。
事件四,回家后,我心情一直不怎么好,但没说出来,情绪在脸上也表现出来了。有一天吃饭的时候,公公说我们大家谈一下,我婆婆当时就说,谁家媳妇怎么怎么好,而且她以前就经常这么说,我老公也是,只要是个女人都觉得比我好,我很反感。我当时就说了句,你觉得别人的好,那你去找她啊。我老公当时就来气了,说:马上就会找的啊。还说了一大堆,其中有一句是你要是在我家不=老实,我揍死你!之前环孕的时候,他生气的时候打过我,后来这些我当着他爸妈说了。说婚后不能打我。所以我听说他又要揍死我的时候,就很火,当时就把吃饭的碗砸了。我老公坐在我旁边,拍桌子起来要打我,当时我手术才几天,但是被我公公制止了。我现在也不知道,如果当时公公不在场,我会是什么结果。
最后这件事情,在我公公的劝说下,以我向婆婆道歉,我自愿哄老公告终。但在我心里留下了很大阴影,也让我明白了一点,就是在我跟婆婆发生冲突时,我老公一定会义不容辞的护着他妈妈。
事情五,坐月子期间,我老公跟我说,如果你在我家不舒服,你爸爸来的时候就可以回家。我当时说了句,那我走我要带走宝宝。他说,你带走可以,儿子不跟我姓都可以。他后来说这是气话。我因此整整哭了一夜,怕他爸爸不要宝宝了。我都一直很后悔说这句话,因为儿子生下来以后我看他一直很爱的,我担心我说了以后,他知道我要带走宝宝,而且我们感情很不稳定,他就不会爱宝宝了。
事件六,老公走后,我跟婆婆还有公公在家,宝宝基本上是婆婆带,有些方法我觉得不合适,但是跟她没法沟通,有时候又表现为不高兴,我还是试着希望我老公能协调下,但是每次都是他越协调越差,到现在我就放弃了。有天跟婆婆正面冲突了,婆婆很生气,说了很多,说她一直不满意我,说我跟他儿子也好,不跟他儿子也好,现在走也行。我自己也觉得很压抑,准备带宝宝去我姐那里。姐姐跟老公一个城市,我知道老公在这个时候不会帮我,但我去了我姐姐那里,他也许总会管得。第二天,几个亲戚过来劝了,说我婆婆喜欢满脸堆笑的人,希望我改变下。我看在亲戚面子上也没走了。表示愿意以后尝试去改,多笑笑,多叫她。其实我也知道,这样的冲突两次了,我们的关系也很难再好了。
我想了很久,因为老公不爱我,而且我每次想取得他一点温情的时候,他都说,我们婚前就很明白,我对你没感情,不爱你,你自己要结婚的,我不可能爱你。而且有次还说了,要我不要再管他,我们互不侵犯,互不干涉。我答应了,现在我基本上不管他的行踪和在做什么了。关于离婚,我是没有条件的。我自己没有很好的经济条件带大宝宝,而且宝宝要面临一个支离破碎的家,我不忍心这样。
我也在反省,是不是我自己不够宽容,不够灵活,如果对婆婆多笑笑,多哄哄,也许不会这样。
跟老公的感情,我现在基本上不抱希望了,为了儿子坚持这段婚姻。但不知道,以后怎么样会相对好一点。
写了很多,也算是对自己这段时间的一个整理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0.5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