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hirdstar (puppy),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六一,感谢我的宝宝,她的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附娃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1 07:44:05 2013), 站内

孩子的节日,我没什么送她,却深深的感谢她带给我们的幸福。

因为我的原因,才刚刚30周加四天,体重1700g的她,被迫脱离了本应再住两个多月的宫殿,提前来到这世界上,为生存而独自奋斗。但她还是在令人担心之余给了我们惊喜:出生后的评分是十分!

虽然她是那么小,脸就像我的拳头一般大,虽然爸妈只来得及看她一眼,她就被救护车拉着转院住进了保温箱,但她是顽强的,经历了新生儿呼吸窘迫的考验,经过插管呼吸机、经鼻呼吸机后,吸氧浓度也在逐渐下降至最终脱氧,在医院45天后,体重达到2450克(最轻时降到1470g),经过了六次胸片,一次肺炎,几次痛苦的眼底筛查(第一次筛查她的眼底疑似病变,还好是虚惊),无数次抽血,带着手腕脚腕因长期扎针而留下的疤痕,头皮因扎针而被剃的斑秃状的头发,我坚强的宝宝,回家了!

她是个乖宝宝,在见我的第二次吃奶,就学会了吃咪咪,让原本做好母乳瓶喂慢慢教她接受咪咪准备的我们,异常惊喜!回来后她安静的睡觉,大口的吃奶,努力的追赶别的小朋友。

担心她健康的我们,时刻关注着她的发育,她没有让爸妈担心太久,在她出生刚三个月,按预产期才出生一个月时,她的体重已经达到三个月孩子的体重范围下限(早产孩子的发育水平按预产期算)。慢慢的,她会追视了,会逗笑了,会吃手了,会笑出声了,会自己好奇的观察这个世界了,会和我们交流了!

到今天,她出生整整五个月,按预产期还差一周满三个月,她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宝宝!她每天十点左右睡醒,醒来看到妈妈就甜甜的笑;然后把尿时很规律的每天排便;吃饱后就咿咿呀呀和妈妈说话,自己舞动四肢锻炼;保持睡醒后吃奶,玩儿一个多小时睡觉(现在竟然不用哄,能自己睡着了,当然,有时候需要奶睡),睡一两个,甚至三个小时后醒来的规律;晚上爸爸下班后和爸爸玩一会儿,九十点进入夜间模式,夜里只需要吃两三次奶,从不醒来。平时很少哭闹,只要要求得到满足,马上不哭,没有无端哭闹过。

喜欢被竖抱着在家中巡视,喜欢坐着左看右看,现在她太小,还要多躺,虽然不愿意,但只要躺着有爸妈陪玩也很高兴,会不停的说话,表达自己的感受。爸爸下班后会兴奋的看着他,冲他笑出声。我俩吃饭时能安静的躺在餐椅上,专注的吃手:)

总之,我亲爱的宝贝,带给我们很多快乐幸福,却没有给我们增加疲惫烦恼。都说天使娃在别人家,我很庆幸,有一个天使娃!一个受了那么多苦,独自抗争努力那么久,最终健康平安回来的小天使!

宝贝,节日快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把她的照片发几张,呵呵,刚出院的时候是大眼双眼皮高鼻梁,长着长着,双眼皮没了,大眼睛小了,高鼻梁成了朝天鼻了,哈哈!

--

※ 修改:·thirdstar 于 Jun 1 09:11:21 2013 修改本文·[FROM: 222.129.38.*]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newsmth.net·[FROM: 111.1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