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kitutwas (kc), 信区: Joke
标 题: 射击世界杯之囧:朝鲜选手不知该开枪 对手15枪0分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8 23:51:20 2013), 站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3年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德国站又决出了两项冠军。中国选手袁静在女子25米手枪的比赛中拿到冠军,张靖婧获得亚军。不过,半决赛上朝鲜选手曹云美的晋级过程是今天比赛的高潮……

  国际射联今年大幅度调整了比赛规则,女子25米手枪的比赛成绩最好的8人进入半决赛,预赛的成绩则不再带入,所有人的半决赛成绩都是从零开始。半决赛选手共进行5组射击,每组打5枪,每打出大于等于10.3环就记录一次“击中”,“击中”次数最多的4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奖牌争夺,半决赛排名第一二位的选手争夺金牌,排名第三四位的选手争夺铜牌。而决赛的规则为选手两人一组进行一对一的PK,每组打5枪,“击中”次数多的选手这一组可获得“2分”,击中次数少的一方得0分,如果双方击中次数相同则各得1分,先得到7分者夺冠。

  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争夺在两位中国选手间进行,状态更好的袁静并没有给张靖婧太多的机会,经过了四轮的较量,袁静以7比1的比分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而三四名的较量中,德国选手海蒂笑到了最后,同样以7-1的比分战胜了朝鲜选手。

  有意思的一幕发生在之前的半决赛,当时的情况是朝鲜选手曹云美(JO Un Mi)与格鲁吉亚的88年奥运冠军萨鲁克瓦泽成绩并列第四,两人竞争一个进入三四名决赛的席位。不过当裁判宣布两人之间的加赛开始后,曹云美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并没有开枪,最终也没有任何的成绩;不过更令人吃惊的是,她的对手萨鲁克瓦泽,原本只需要命中一枪就能晋级,竟然在随后的五枪中都没能打出10.3环,同样为0分!因此两人的首次对决以0-0告终……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曹云美之所以没有开枪,是因为她并没有听懂裁判的命令,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曹云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比赛,而今年又采用了新规则。

故事并没有结束,由于首次对决两人成绩相同,因此双方进入第二次加赛。比赛前一位德国选手向曹云美解释了一下比赛规则,她必须要射击才行!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开始。有意思的一幕又出现了,曹云美的枪突然发生了故障,成绩再一次为零;而她的对手萨鲁克瓦泽,则再一次五枪全失……第二轮两人的成绩又是0-0。

 这时主裁判告诉曹云美,在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赛中即便她的枪依然有机械故障她也必须射击。惊险的第三轮开始了,曹云美的枪此时依然没有排除故障,不过这一次她还是命中了一个10.3环以上!另一边的萨鲁克瓦泽则再次5枪全失,就这样,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曹云美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48次打入世界杯分站赛决赛的萨鲁克瓦泽晋级…………

  这一幕也震惊了现场的所有人,组委会表示,射击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对决……

  跟女子的比赛相比,男子50米手枪进行的比较平稳,塞尔维亚选手兹拉蒂奇险胜中国麦嘉杰拿到了冠军,第三名是西班牙选手卡雷拉。
--
夏天到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赶紧出去踏青吧。

※ 修改:·Dayin 于 May 28 23:55:45 2013 修改本文·[FROM: 221.5.5.*]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