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illyang (山杨),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抑郁症患者狂躁症患者适合带娃吗?真心求解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an 31 23:34:07 2014), 站内

背景,岳母,抑郁症患者,脾气暴躁,不点都着。


大年初一,岳母又发病了。除夕坚决不让包饺子,结果早上因炮仗导致我们和孩子起晚了,早饭其女儿没按时做挖苦说过年没饭吃。吃饭时又因没有按习俗吃饺子发怒,好吧,病人,都忍了!

鉴于此,下午我们俩和岳父一起准备做饺子,岳母在其屋打斗地主,lp叫其帮带孩子,后来因我的手昨晚切肉受伤无法包饺子,换我带娃,岳母参与包了几个后爆发,大骂女儿不务正业,博士生了就想着过年包饺子这些俗事。。。老婆逃离进屋哄娃,岳父劝解,结果又哭又闹后绝食不吃饭。这会儿正在大骂岳父,历诉过往的种种。唉,我只能逃离,老婆委屈抹泪,心疼唉!

娃一岁,早产,生了之后岳母来了一段时间,娃出院第二天跑掉,坚决不来。半岁之前亲带,爷爷奶奶来过几个月。后老婆多次请求岳母同意来带,前两月性格平稳,基本无大发作。时不时批判我俩一下,权当其解压,无视。自从岳父放假来了之后开始闭门不出打斗地主,并且情绪一两天一发作。。。

这种情况咋解呢?病情稳定时老婆还希望岳母带着娃,她当过学院老师,会讲故事唱歌,对娃也挺好。可是发病的时候很恐怖,娃现在小,大点了怕情绪性格受影响。

娃奶奶也愿意带,带孩子也有经验,只是文化少,教不了孩子太多知识。我和老婆纠结是否该让岳母回去换娃奶奶呢?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4.2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