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ring (小我), 信区: Oversea
标 题: 做个小调查,关于国内国外的生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25 14:58:15 2014), 站内


专门注册一个小号,第一次来海外学人版发帖,以前在甲板潜水比较多。

之所以注册这个小号,是想做一个小调查,大家可以直接回复我或者站短站内信。

我是一名纪录片导演,目前有个自己非常感兴趣的主题,想拍成一部小纪录片,如果反响不错的话,也许会拍系列。版上的大部分人应该都可以成为我的拍摄对象,不知道各位是否感兴趣。

下面是我的一个拍摄小计划。

拍摄对象
目前在国外生活但曾有国内生活经历的华人
在国外至少生活过一年目前回国定居的华人

拍摄形式
每个人用大概“每当……的时候,我就发自内心地觉得,还是中国/国外好”的句式来描述一个你的生活场景。
不需要用深刻的理论来解释你留在国外或者回国的理由,只需要用一个场景,一个瞬间,一个细节来描述,语言越生活,描述越细致越好。

我希望通过一些感性化、碎片化的表达,拼凑一个中外生活的描述。可能吸引你留在这的就是一道菜,一个人的一个眼神,或者一次坐公交车的经历,或者一次看病的经历,或者工作中的某个瞬间……


关于这个纪录片,目前不保证会在电视台播出,如果效果好也有可能。之所以拍摄这个片子,更多是我个人的一个兴趣,因为身边很多人都在讨论移民和留学的问题,大家的看法分为两个极端,有的极力推崇国外,有的不屑一顾,我想通过大家的真实生活,来给大家一些参考和借鉴。正好今年有去美国欧洲旅游的计划,想顺便拍一个这样的小片子,觉得应该还蛮有意义的。希望大家支持我!谢谢!

请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欢迎个性化的表达!
我目前在北京,如果是北京的童鞋,我随时可以去拍,国外的童鞋请先和我站内联系,表达自己的想法,我近期会去美国、欧洲等地集中拍摄。

这应该不算什么广告贴吧,希望版主大人手下留情!嘻嘻~~~
大家不愿意拍摄的话,就是在版面上讲讲自己的这个瞬间也好啊~~~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2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