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ondoleezza (Rice), 信区: MilitaryView
标 题: 美太平洋司令:菲律宾是亚太领导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26 00:01:20 2014), 站内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23日晚抵达马尼拉,并与菲律宾军方官员举行会面。哈里斯强调,菲律宾是美国“完整的条约伙伴”,同时是“亚洲领导者”,美军亦无意在菲律宾驻扎。此外,哈里斯称希望与中国构建开放而强大的军事关系,并就中国识别区表态。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24日接受菲律宾《菲律宾星报》(The STAR)专访时承诺,美军将履行《共同防卫条约》(MDT)义务,在南海争端问题上支持菲律宾与中国和其他声索国的领土争端外交解决进程。

哈里斯强调会履行美菲相关条约义务。他表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Jonathan Greenert)重申了美国对菲律宾就《共同防卫条约》所做出的承诺,我对此完全赞同”。

哈里斯在采访中强调菲律宾在亚太地区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指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仅存在七个双边条约,而《共同防卫条约》便是其中之一。他表示,“美国视菲律宾为完整的条约伙伴,菲律宾是亚洲地区领导者”。

在谈到驻菲美军议题时,哈里斯称,“我们未打算在菲律宾驻扎,这关系到菲律宾相关设施的使用。无论菲律宾政府希望美国采取何种做法,相关协议正在讨论之中”。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Benigno Aquino III)日前表示,随着菲律宾与中国领土争端导致两国关系日益紧张,菲律宾即将达成相关协议增加驻菲美军数量。

哈里斯称,美中双方正在进行军事谈判,并表示“希望未来几年能够与中国继续保持公开透明、积极强大的军事关系,美国陆军参谋长奥迪耶诺(Raymond Odierno)访华也传达了此种信号”。

此外,哈里斯就中国军事缺乏透明度表示担忧,尤其提及中国单方面决定划设引发争议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但他指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美军行动并未发生改变,“目前美军在所谓的‘中国防空识别区’的行为和之前一样”。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2.6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