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reckItRalph (圆圆,250),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求助]租房被二房东妈妈打了 现在觉得自己当时处理的不对 真心求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27 03:10:34 2014), 站内

想了一晚上还是没想明白 决定发帖求助了 不知道发在哪里合适 家版高人多 还是来这里求助吧!lz都不知道怎么面对明天升起的太阳了。。。。。。

知道你们嫌长直接给摘要:
合租房,lz一段无心的话被二房东的妈妈多心逮住。阿姨认为lz暗示她是贼,不听解释,不接受道歉,还扇了lz一耳光,lz本着尊敬长辈和息事宁人的心没有还手,即使气到胃痛手一直抖都没有像阿姨那样说狠话,一直在道歉试图解决问题,嗓子都说哑了。但事后lz觉得自己太包子了,处理的不好!不知道遇到这种事儿该如何正确处理?以及结尾的一系列问题,跪求大家给建议!!

略长 尽量冷静陈述客观事实 不加入表情语气标点等描述

背景:
lz第一次合租房,lz与好友B一间,二房东C与其妈妈、5岁的儿子一间,A姑娘一间,公用厨房、客厅等
已租10+个月,租约为15个月,除二房东一家外均为毕业不久的工科女生,大家一直相处愉快

事件起因:
今天晚上7点半多点 lz在厨房煮面 阿姨进来看到说:“又煮面啊”
lz正好扭头看到垃圾桶里早上扔掉的挂面袋子 就随口接了句“是啊 前几天刚吃完一包 今天早上又吃完一包 晚上又开了一袋 吃的好快好奇怪哦”
阿姨:你一包多大的
lz:400g
阿姨:400g就是8两哦 500g是一斤是吧 看你平时煮的都不多啊 吃这么快哦
lz:是哦 好奇怪
(也许这句好奇怪我说了吧 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如果说了的话也是因为这时候我开始回想我这几天都干嘛了吃了这么多挂面 好奇怪哦)
阿姨:400g起码要吃三餐才能吃完吧
lz:嗯差不多 然后我大概停顿了两秒(其实我在回想这几天都吃的啥) 说了句“也吃够三餐了”(可能声音不大 又开着油烟机 阿姨手里也在收拾东西 她是不是没听清或没听到)
阿姨:你这是不是分量不够啊
lz:啊?(心里想的是 挂面怎么可能分量不够嘛 我上周末炖了肉紧接着吃了好几顿汤面 今天早上做完中午要带的午饭也顺手煮了个面吃 嗯最近吃面吃的有点频繁了难怪吃了这么多)就没再说话了
阿姨:(打开他们上面的橱柜)你看我们这个面吃了好久了还有这么多 1kg的 (我刚才给室友讲来龙去脉的时候说到这个 她说这时候已经出现问题了是我太单纯没有发现)
lz:啊1kg好多
然后lz把做好的面倒进碗里进屋吃饭了

各位看官,以上这段对话真的像是lz怀疑阿姨偷了lz的挂面吗???

经过:
8点我刚吃完饭在客厅收拾 阿姨出来了 叫我的名字 我还很热情的答应了她 她就开始说:“刚才你说你的面前天开了 昨天又开 吃这么快好奇怪 我觉得你这个话说的不对 你是在说我拿了你的面了是不是”越说越快 语气越说越激烈 声音越说越大
我反应过来不对劲 立马跟她解释“不是阿姨我不是那个意思 真不是那个意思 不好意思啊 您误会了 我哪有那个意思 您看我当时不是那么说的”本来以为说一下就好了 结果阿姨不干
她说你怎么说的 把她说的xxx(就是“你说你的面前天开了 昨天又开 吃这么快好奇怪”)重复一遍 一会叫A(另一间次卧的姑娘)和B(和我同屋的姑娘)都来评评理 你看你说的那叫什么话 xxx又重复一遍
我跟她解释“我不是这么说的 我说的是[b]前几天[/b]吃完一包 [b]今天早上[/b]又吃完一包 这不晚上又开了一包么”
阿姨继续愤怒“什么叫又啊 你说说什么叫又 前天一包昨天一包 还好奇怪哦 你说你什么意思 以后你把你的东西都放到你自己屋里去 省得我拿了”
(其实lz的食材都放在阳台柜子里 厨房只有一个抽屉放碗和灶台下半层一半位置放调料 阿姨家的基本在厨房 平时互不干扰 而且谁会去动别人的东西呢更何况是一个不值钱的挂面)
于是我掰着手指又向她解释一遍“我不是这么说的 我说的是[b]前几天[/b]吃完一包 [b]今天早上[/b]又吃完一包 这不晚上又开了一包么 就这么回事 我真没有其他意思”
总之就是她不停的控诉我 我在努力的解释 但她听不进去总在打断我

然后等A洗完澡出来 阿姨又开始重复xxx 我刚要解释 阿姨说“你不要说” 于是我就让阿姨先说
阿姨拽着A开始重复 开始强调说lz说了好几遍“好奇怪哦 她什么意思” 还说她“开始不明白她的意思还傻乎乎的说了能吃四餐啥的 她又不承认”认定lz冤枉她是小偷
然后我开始尽量心平气和的跟A解释哪几个点是阿姨当时听差了 一边说阿姨一边打断我 A在中间处于拉架状态 说在就这点小事儿大家慢慢说 阿姨还是拉着A反复不停的在说她的观点
这时候我理解了阿姨的误解 我开始道歉说“阿姨我可能说的话引起歧义了 我跟您道歉 但我本身真不是这么想的 我没有冤枉您的意思”
阿姨说你怎么想的 你不就是说我是贼吗 我活了四十多岁了第一次被人说成贼blablabla
我立刻解释说“阿姨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当时想的是我最近怎么吃面吃这么快 我只不过没说出来”
阿姨又不干了“你没说出来谁知道你是这么想的 你现在又来狡辩 blablabla”
我说“我真是这么想的 但我一个工科生平时话也不多 也不太会说话 可能让您误会了 我真的很抱歉 但我真不是那个意思 我不是那样的人”

大概就这么样车轱辘的对话 持续了一段时间 具体时间不知道 中间夹杂着她下跪发誓或让我发誓之类的 我跟着也下跪发誓
还夹杂着她讲的一些觉得lz是大学生研究生瞧不起她的意思 她“其实瞧不上lz的东西 什么破面啥的扔垃圾桶踩了都不会看一眼的还拿” 这些我觉得与事件本身无关都没进行纠缠 努力的跟她讲明事情真相和她误会的点 无效
还夹杂着“你大学生研究生有什么了不起 叫你爸妈过来”什么之类的 既然没有问候我的爹娘我也忍了没搭茬

但就不知道我哪句道歉和解释的话惹到她了 还是她神经抽风了 喊了句“你还狡辩” 啪地给了我一巴掌
当时lz楞了一下 虽然没向电视剧小说里头脑一片空白 但也白了一下 下意识想还手 但平时看的心灵鸡汤们起作用了 瞬间控制住了 因为她是长辈 以及那句狗咬人人不能咬狗
愣了半分钟 lz控制住情绪说“阿姨我不太会说话,可能歧义让您误会了,但我真不是那个意思 我真诚跟您道歉 咱们住了这么久我不会那样怀疑您的 我真不是那样的人”

话还没说完她女儿(二房东C)哄完孩子出来了 我开始跟她解释并说“阿姨说我冤枉她了 但我也是这么大头一次被这么冤枉 还挨了耳光 我真不是那个意思我也一直在道歉 但阿姨就是不接受”
然后C就一直在安慰我表示她相信我 知道我很单纯 可能就是一个误会 解释她妈妈那个时代的人可能对这个敏感 然后我还是就歧义这件事情道歉 后来孩子一直在叫她就回去了
A一直在拉住阿姨 同时劝我回屋 平静一下 这段闹的A都无奈了哭了 此时B还没有回来 阿姨就又念叨等B回来让她评评理什么的

我听劝回屋了 门没有关 为避免恶人先告状的嫌疑用免提给B打了电话 只问了B在哪什么时候回叫她快点回有点事找她 然后A、C、阿姨也各回各屋

过了一阵子B到家 我刚要说话 阿姨从屋里出来跟B说“她说她的面前天开了 昨天又开 吃这么快好奇怪 你说什么意思”
我想平静的给B说一下因果 阿姨抢先说“你说这是在怀疑我吗”
B虽然对事情不了解但凭借她对我的了解跟阿姨解释lz不是这样的人这肯定有什么误会之类的
然后我要解释阿姨就情绪更激动 于是B关门让我回屋
阿姨又跟B墨迹了好久 反正就是那圈车轱辘话
B不停给她解释这一定是误会并替我向她道歉 具体内容lz没有听见因为这时A给我的朋友D说了这事儿 D给lz打电话ing

D觉得C作为她女儿居然没有对打我这件事儿表示歉意很震惊 撂下电话又给C打了 指责她偏袒母亲
于是C跑来要我跟D说明白她当时是觉得我看起来比较委屈于是就在给我解释她母亲的想法 并安慰我 C是文科生比较能说 反正她的说法我可以接受也跟她说会转告D不要指责她

经历了2个半小时,最后,lz对C表示了四个主要观点:“1.lz理解阿姨的想法 当时是我的话可能产生了歧义让阿姨误会 我诚挚道歉 但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也不是那样的人 我不会那样去想人的 要不是阿姨说了 我根本不知道还会有这样的理解 我当时省略了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只是因为我以为这事儿我自己想明白就行了不用再说了
2.我道过很多次歉了 但是阿姨不听 她钻了牛角尖了 谁说都不听 只希望C能给她解释清楚了
3.阿姨打也打过了 我尊敬她是长辈没还手 我也很委屈的 我也想要阿姨的道歉(后来C给我表示了一下歉意 我接受)
4.我只想事情赶快平息 之前大家一直相处很好 我很喜欢你们 也很信任你们 但不知道阿姨要怎样 希望顺利解决大家继续相处下去”

结果&求助:
安静下来又一想 我真的表现太包子了!当我意识到自己引起歧义的时候,出于素质和息事宁人的下意识,是不是道歉的太早了?而且姿态太低了?这么处理是不是不对呀?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事情!
不知道明天还会发生什么,见面是个什么状况!不知道该怎样继续相处下去!
室友劝我搬走 但我们本次房租已经交到12个月,就是一个多月以后,且合同上写明了如果退租需提前一个月说明否则押金不退,不知道怎样能在尽可能降低经济损失的情况下退租!

真诚请求各位名媛大鳄,看在lz用至今还气抖的手码了3个小时字的份上,分享一下类似的经验,指点一下迷津吧!!先谢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4.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