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3721pp (第十个马拉松.出发), 信区: Picture
标 题: 衡水二中百日誓师大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27 19:58:48 2014),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i3721pp (第十个马拉松.出发),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衡水二中百日誓师大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27 19:58:22 2014), 站内

2014年高考进入最后100天倒计时。2月26日,河北衡水二中再次举行了高三“高考百日誓师”励志教育活动。
誓师大会现场场面一如既往地恢弘,全体高三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在操场上排出近30个方阵。方阵排头拉起红色条幅,上书“冲进重点孝爹娘”、“清华北大等我来”等标语。方阵中心的空地上,高二年级的300余名同学组成“高三加油”的巨型红字,为学长、学姐备战高考加油。
衡水二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衡水二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现场,200余名高二学生组成“高三加油”巨型红字。

誓师大会气势恢宏

衡水中学2月26日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衡水二中教职工宣誓

衡水二中高考誓师大会

衡水二中学生坐成方阵,手持横幅。

誓师大会现场,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

衡水二中高三学生宣誓拼搏
去年的2月26日,衡水二中的操场上也出现过相同的一幕。这所地方重点中学因一段《衡水二中2013高考百日誓师》视频曾备受争议。
视频中,高三同学举起右拳宣誓:“13高考,谁与争锋,英雄少年,唯我二中,冲刺百天,着力巅峰,决战百天,我必成功!我必成功!我必成功!我必成功!”

衡水二中2013高考誓师活动
据当时统计,超过160万人次点击观看了视频。网友评论臧否不一,有人深受鼓舞,表示支持祝福,也有人将之归结为教育畸形发展,调侃称形式不雅、“像到了朝鲜”。
除了宣誓仪式,视频风波披露出衡水二中更多比别校不同的地方:遍布校园的优秀学生广告板、教室里张贴的标语横幅,乃至封闭式管理的教学方式,都让人感受到校园里紧张的气氛。就连该校的官方网站,首先跃然入目的也是整版的红色高考喜报。

衡水二中校园随处可见的高考喜报广告板

衡水二中学生在操场晨读

墙报上的标语营造高考老紧张气氛

衡水二中因一段誓师视频被称作“高考集中营”。
作为河北衡水市政府直属的两所重点高中之一,衡水二中以对高考尽心竭力的表现换来了2013年25名学生考上北大清华的傲人成绩。事实上,这样在外人看似“打鸡血”备考方式在当地也并非首例。号称“中国十大品牌高校”的衡水中学在2013高考中,有114名学生考生北大、清华。
《南方周末》去年10月10日以《衡水中学的“封神”之路——超级高考工厂》为题,报道了衡水中学。文章称其“完全可以被当做一家工厂来看待”“教师们仿佛是往电路板上焊接元件的女工。”。此外,文章对衡水中学争夺优质生源也给予了关注,“使得大部分县市中学的处境越来越恶化,被业内人士形容为‘站起一个,倒下一片’。”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
http://www.guancha.cn/Education/2014_02_27_209344_s.shtml
来源:人民网等 | 责任编辑:庞加
--
白岩松“这一百多年信仰的崩塌,敬畏的河床不在了,或者变低了,因此欲望的河流奔腾泛滥,带来无数灾祸。”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