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mthqingnian (任何只以蹭饭为目的的相亲都是耍流氓 ), 信区: Joke
标 题: 相亲50多次没一次成功 姑娘其实都是来蹭饭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31 17:28:33 2012), 站内

相亲50多次没一次成功 姑娘其实都是来蹭饭的?
时间:04-22 来源: 作者:
  相亲男:饭钱都花了上万块,不少姑娘其实是来蹭饭的
  现代快报-都市圈圈网(www.dsqq.cn)综合消息:如今,相亲已成为广大剩男剩女生活中的一部分。约上一顿饭局边吃边谈,也成了相亲的主流方式。可一次次的相亲饭局让不少男士荷包瘪了一圈,相亲却屡屡不成,有人先后赶赴50多次相亲饭局,花费上万,至今还是光棍一条,他们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来电女孩约完会就拜拜
  我熟悉个叫莉莉的女生还不错,不如你们约出来见个面?上周末,接到朋友的电话,在外贸公司上班的小伙子陆峰一口答应下来。工作两年了,眼看身边的朋友们都开始谈婚论嫁,他却还是光棍一条,于是不再倔强,开始相亲。陆续相了几个,一个都没成,因为陆峰感觉跟那些女孩子,彼此都没来电的感觉。
  那天,陆峰跟莉莉约在一家西餐厅见面。莉莉样子可爱又健谈,让陆峰有点心动。点菜的时候,女孩不客气地点了一桌菜。吃完后,女孩又主动提议,要回请他看电影。难道是不好意思吃了我那么多钱?看来她对我还有点意思啊。陆峰赶紧带着她去了四周一家电影院。不用说,这电影票的钱最终还是陆峰掏的。
  当晚回到家,陆峰兴奋极了,他觉得自己总算找到了一个彼此来电的女孩。可不料此后再联系女孩,对方却托朋友回绝了他。难道我那晚的感觉是错觉?郁闷的陆峰向好友倾诉了心里的困惑,被人一语点醒:没准儿那姑娘的热情是冲着好吃好喝还有电影票来的,别自作多情啦。
  两年相亲花费上万元
  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小姚今年28岁,两年前他就开始接受家人安排的相亲。因为算得上帅哥,单位也不错,被介绍来相亲的女孩也是络绎不绝。每个月,他都要参加两到五次相亲饭局,每次也自然都是他掏腰包。这期间除了曾经短暂交往过一个女友,其余都是吃了一两顿饭就拜拜的匆匆过客。
  感觉有的女孩不是真心来跟你相亲的。他曾经被家人逼见过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女孩。整个过程,这个女孩似乎患了失语症,他说十句才回一句,绝大多数时间是对着桌上的菜肴埋头猛吃。这让他哭笑不得,这个小妹妹来蹭饭的意图也太明显了吧。
  对他来说类似的情况不在少数。但抱着万一哪天就能碰到真命天女的想法,他每次约会还是会选有口碑的饭馆,点菜时也比较大方。这样一顿饭的花销就在一两百元。除了饭局,有时候他还会发扬绅士风度陪对方逛逛街,自然也要买点饮料什么的。这样算起来,两年他参加的饭局超过50次,花的钱也上万了。
  蹭吃族心声:蹭吧蹭吧不是罪
  蹭顿饭有什么关系,一顿饭也不过一两百元。记者采访发现,在一些女生眼里,蹭吃并非不光彩的事。白领张小姐说,自己身边就有一些朋友是这样,明明对男方不来电,但又不想回家自己做饭,就索性赴约蹭吃,有时候还会拉上一两个死党同蹭。她觉得,即使女方是奔着那顿饭去的,男方也不是一无所获,我常看到朋友赴约前精心妆扮。好歹女方也用好看的妆容和时间回馈了对方。
  也有人认为,其实真要占便宜的女生并不多,全被戴上蹭吃的帽子很冤枉。相亲时男方开销大是必然的,这跟咱的传统有关。一家公司的客服小韩也相过两次亲。可惜对饭菜满足的她,对男方并不满足。吃完后我很想跟他平摊,但对方果断不让。她觉得,国外男女吃饭一般都是AA制,但在中国假如这样,男方普遍会被认为太小气。即使女生要AA制,对方往往也不同意。
  还有女生觉得,抱着蹭吃的心态,可以避免相亲时过于紧张。宋小姐说,以前每次别人给自己介绍相亲对象,总会很拘谨,结果因为表现太木讷,往往是她看上别人别人却没看上她,别提多郁闷了。后来闺蜜劝她,干吗那么郑重其事?你就设想自己是去蹭饭的,简单吃顿饭而已,没啥好紧张的。还别说,后来每次相亲,她都用这招让自己放松。她的所谓蹭饭,只是抱着一种比较轻松的心态去相亲而已。
  不过也有女生表示,自己绝不会乱占便宜。从事文员工作的小燕说,一开始相亲没经验,别人请吃饭也没拒绝,后来想想两人没有发展的可能,她索性偷偷到前台把账给结了。现在,她也总结了避免蹭饭嫌疑的法子:假如大家是初次见面,没必要点多贵的菜,直接喝喝饮料就可以了。
--
任何只以蹭饭为目的的相亲都是耍流氓。不以结婚为目的的相亲可能是耍流氓
防范 蹭饭 蹭电影 蹭礼物 蹭车 相亲流氓党 流氓语录如下:
1.相亲对我来说就跟游戏一样,从来就不是负担,我虽不排斥,但从来没有想到通过相亲找男朋友。只是迫于各方压力,蹭饭蹭电影而已。只能说我还算幸运,遇到的都是正常人。
2.所谓相亲就是打扮花枝招展去蹭饭。保持耐心和微笑倾听对方自己的故事,不忘适时的赞美和伪崇拜。酒足饭饱之后违心的相约下次回请。望着有期待的对方消失,特没想法特愉悦的打着嗝回家。永不再见!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