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ondon (饮风之子), 信区: Apple
标 题: iTunes引发的惨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30 23:25:14 2012), 站内

我朋友和她老公用的都是iphone。上周末他们上幼儿园的孩子做作业需要照片,我朋友的手机又正好在充电,她就用老公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然后把手机接到自己的笔记本上准备上载照片。

悲剧就在这一刻发生了,iTunes开始自动同步,因为与备份的数据相差很大,iTunes的确是弹出了警告对话框,但我朋友完全没有注意,直接点了YES。同步完后赫然发现老公的手机和自己的手机一模一样了!连桌面都一样。他老公也觉得不对劲,过来看看情况,这一看不要紧,手机里的几百个电话号码和几G照片全部丢失!男主立刻震怒,做出了一个现在看来及其愚蠢当时看来情有可原的决定:让老婆重复一遍之前的步骤。女主这时也慌了,连忙把iphone又接回笔记本。这下可好,之前的男主手机的备份又全部被女主手机的数据覆盖。当然这一切都是在两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男主把老婆从上到下骂了个遍。女主自知理亏也没怎么还嘴。

两人开始不停打电话,联系苹果的各个维修部,看看能不能把数据复原,得到的答复是不可能了。两人还是不死心,带着手机笔记本小孩开车直奔苹果手机维修点。外面那个是瓢泼大雨啊。。到了维修点对方试图恢复数据,但结果还是两个手机一模一样。

回到家里女主都快哭了,开始打电话向同事朋友求救。也给我打了电话,因为我用的也是iphone。从电话里听出女主声音哽咽,仿佛天塌下来一般。于是我英明地指出如果他老公的手机连接过其他电脑的话还是有恢复的可能。她一下子又看到了希望,说要不把她家的台式机搬到我家来让我看看。我说这样太麻烦,还是我过去吧。过去之前我还百度了一把,才知道一台手机在iTunes里只有一个备份。

到她家后发现气氛明显不对,她老公余怒未消,她本人眼中泪光点点,小孩则在一旁不知所措。当然对我还是很客气,把我当作了大救星。她家有一台台式机,男主自己还有一台笔记本。悲催的是我我找来找去愣是没找到任何备份。原来男主的手机买来后就几乎没有接过电脑。这下没辙了,以实相告。最后的希望没了,男主再次火冒三丈,当着我的面骂起老婆来,女主看来是窝火太久了,开始对骂。有我在场,气氛实在尴尬。两人都是文化人,收敛骂声,客客气气地感谢我之后送我出门了。之后的内战可想而知了。

经此一事,谨慎劝告各位用iphone的朋友,赶快把通讯录用iCloud备份啊。
--


同学们,课外灌水的时间到了。
走进宿舍,走进机房,去参加灌水运动。
争取为水木健康灌水5000篇!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2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