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j2012 (究竟2012),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包子妈妈求助:吃饭问题引发的家庭破裂危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9 11:22:52 2012), 站内

不知道能不能说清楚,试试看吧
宝宝2岁9个月,主要外公外婆带着,其他还好,吃饭问题较大,老人主要是外婆喂习惯了,宝宝自己吃得不太利索,也不大愿意自己吃。
报了明年3月入园。LG认为吃饭方式是教育的重大问题,影响性格,要求我配合改掉喂饭的不良习惯。于是我和老人做工作,老人同意,宝宝吃饭也稍有改善,但实际执行上有时候宝宝不吃饭,外婆还是会想办法端着碗追着喂。
前天晚饭,宝宝又不吃饭,外婆端着碗来追喂,LG大声制止外婆:“他不吃你别喂了!”外婆回:“他都没吃几口,根本没有吃饱”。你来我往说了几句吵起来了。LG说不听他的就走人!我和外公来劝不要当孩子面吵,LG指责我吃饭问题一直拖延不解决,说他一直忍着再也忍不了了,各种混乱,LG大爆发,说了句“这是我的家,我说了算!”
一向和我一样包子的外公听了这句话火了,说“这怎么是你的家呢?!这也是我们的家!我在这就得听我的!”然后说起资助我们买房卖了家里的房子的事情(卖房的事我也是近几年听外公告诉的,没说给LG听)LG说他们家当时也卖房子了……
最后吵完了之后,外公找LG谈:还给他们买房的钱再加相应的升值补偿,他们就离开这里,再也不会过来。
背景是孩子一岁以内(这一年LG在外地出长差,长假的时候偶尔回来待一段)的时候因为奶奶外婆相处不好闹过一次大矛盾,自那之后一直气氛紧张。LG出差回来就换奶奶来带了半年,去年十一之后按我的意见换回外公外婆到现在。
还有南北差异,LG吃不惯我爸做的饭,不习惯我妈超级爱收拾,总之这一年相处得很僵。LG在家脸色都不好看,基本不和老人说话也不叫人,我妈说他这就是家庭冷暴力。LG发起火来不管不顾,觉得自己有理完全不管长辈不长辈。上次闹矛盾时对我妈态度很凶,我很伤心,但我妈确实有不对的地方,我们后来就放下了。这次对我爸也这么凶,我心寒了。和他虽然是学生时代一起走过来的,但经历这些事情之后说不上还有多好的感情,感觉怕他更多一些,怕惹他生气,总想着宝宝大了不大依赖老人会改善。也想分开住,但是北京的房价离谱,想在附近买房负担重总没下决心,最近说动我爸妈他们开始考虑租房了,又出了现在这么一个大篓子!
觉得为了宝宝觉得应该好好维持下去,只我们俩在的时候以我的包子性格应该能维持下去,现在这次吵架我觉得LG深深地伤害了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爸爸,他们在这里真的不怎么开心,又累,只是为了多照顾我这个没用的女儿,受了这些气。这次我更意识到LG真的没有尊重长辈的意识,前天一晚上休息不好,想着这肯定是没法再一起生活下去了。昨天我在网上找了个分居协议书改了下,发给LG看,现在回想有些冲动,LG估计又被惹火了,qq上回了句“别分了,直接离吧”,我回的是“行”。后来想我们都太冲动了,在q上留言给他让我们都冷静冷静,再考虑。
昨天回家,没和爸妈再提这事,爸爸已经开始打听周边小产权的房子了。
开始吵起来的时候就在宝宝面前,然后把他抱到房间里去躲起来了,和宝宝解释说是大人在讨论问题。昨天LG九点回家,宝宝也抱了欢迎爸爸,说“我会自己吃饭,那就别再讨论了。”听了心里好酸。然后宝宝就不找爸爸了,还让爸爸去房间里不要出来。今早宝宝哭不让我去上班,对他还是影响恶劣,只能慢慢平复了。
LG夜里收拾东西,基本没说话,今天一早他去出差了,明晚回。
报告完毕,乱七八糟,请有耐心看完朋友的给我点意见吧。如果要维持下去,我怎么才能越过心里这个坎去?做些什么?我不指望LG会道歉什么的,但我不想让我父母这么憋屈,为了这口气真的离了,对孩子伤害太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18.24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