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xbcd (小渔),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也要离婚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26 22:20:41 2012), 站内

老公发短信说“想了很久,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我加倍回报的,还是不用你的这种照顾了,就像你说的是性格不合适,有些事情是迟早的,早点更好,已经让教导员给领导汇报了。不知道你现在到底想干什么,不需你的好意,这应该也不是你的行事风格,你做好你妈那边的工作吧,我尽量不让我妈干扰你的生活”

这是我之前给他说的先等他年底调职完再谈论离婚的事情,不想影响他的前途,他之后发的短信,以前一直是我在闹离婚,闹到他领导那里去了,他是部队的。这次他好像同意了

今天的短信”我这边申请准备写好了,需要你也写一个。。。。”我回“我不写申请,我不想离婚”

部队的离婚需要写申请得到政治部的同意

他回“你认真一点,不是谁制服谁,谁认输的问题,性格到我们这个年龄是很难改变的,一辈子很长,能坚持多久呢?”

我回“我很认真的跟你说,我也是很认真的,婚姻不是儿戏,不要以为再找就能遇到一个和你匹配的,而且还两情相悦的,不会有矛盾的人,你将如何解释这三个月的婚姻?和别人解释说了解不够就结婚?三个月就离婚?别人不会认为你做什么很草率?我不是被你制服也不是服软,你太不懂夫妻相处之道了,劝你再考虑下,以后的路,或者再问问长辈的意见”、

他回“一个人过也要比现在的状况好,最后顶多也就是单身,立功拖你的福现在已经没有了,都知道我要走,也没法在部队长干了,最多晚一年回家,又能怎么样呢”(可能指我去部队里面闹影响了他吧,也没有闹,只是和他一起去他上司那里说我们的问题,希望能对他有触动)


我回“说声对不起,这个不是我主观上加给你的,我知道你埋怨我,要不我跟你领导去解释下?回来早一年到是好事情,事业上不顺,家庭上真的不能散了,别说气话了”


“我都说了,我不在乎你能不能当什么长,只希望能回来,两个人在一起就好,真的,没有工作我有工资可以养你,没那么难的,慢慢来”(我以为他是在部队受了什么委屈,前途受阻了还在安慰他)

”一个人一辈子不现实,再去找个什么样的人呢,未婚的别人会挑你,离婚的你又知道别人是什么原因离婚的呢,性格就好吗,还是原配的好,不要在乎别人 的 看法 ,会好起来的”

“我知道你这个时候有怨气,离婚会对你打击更大,你这个低谷时期我是不会离开你的,要离婚也等你过了低谷时期再说好吗,周四我去你那里好吗?” (我还以为他事业上不顺,还想去看他)

“离婚不是你气头上的一句话,以为解脱了,其实是在逃避,你可以去问过离过婚的人日子过的好不好,再次幸福的机会有多大,给你妈和你家人伤害有多大,人不能这么自私,这也是我这几天想明白的”

他一直没有回这几条,我还在继续做他思想工作。。。

“不是坚持不坚持,是学者互相理解包容,就自然会把负面的情绪放下来,你不能不学着反思自己然后完善自己拒绝成长,下一次还会碰钉子,不可能每次都是别人的问题,也不要太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通过这一次只要我们都有改变会好起来的”、

他终于回了“不过来了,房子被别人的家属住了,也不起什么作用,你多想一下,也考虑一下”


晚上的时候我觉得既然他已经决定,那也没有什么意思勉强,我发“我最后挽留你一次,也就一次,如果你坚持要离,我也尊重你的意愿”

他回“那就这样吧,你是一个骄傲的人,已经做到这样不容易了,都累了”


然后我回“那你把申请的报告寄过来吧,我签个字就可以”(军婚是需要写申请报告的,有专门的格式,我不知道怎么写)

他回“两人的报告是分开的,。。。。省略格式的内容”

我回“你来弄吧是你想离的打印好了我来签字”

他回“保护你自己永远是第一位的,明天或者后天寄给你吧”
(其实我是真的不知道格式,也懒得弄那些东西”
我回“好的,不被理解真的难受,算了,又一个被你伤害的女人,比**还惨)(**是以前被他伤害的一个女人,我觉得我离婚了所以比**更惨)

他回“随你怎么想,最起码我知道我伤害了你你都不知道你伤害了我,不说了,不联系了吧!”

大家帮我看看,他是真的要离婚吗,我该怎么样挽回?”



--
“达也爱上浅仓南了,比谁都爱。”
“你再说一次。”
“十年后我会再说。”
“每十年说一次?”
“恩。”
“小气鬼。”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49.222.7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