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ayi (cayi), 信区: Joke
标 题: 2cm的青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9 00:23:57 2012), 站内

晚上吃饭的时候,边吃边打电脑,结果....悲剧发生了,不小心被来不及细嚼慢咽的一小节2cm的青豆噎到了,怎么吞也吞不进去,梗在喉处。连忙百度了一下,OMG,发现好多被噎死的例子。

比如孕妇吃鸡肉,被噎死;
老人吃月饼,20分钟抢救无效,被噎死;
。。。。。

再看资料,说被食物噎到,4分钟即会发生脑死亡,心脏停止呼吸,无法抢救。
然后还有个什么哈姆克按压腹部的方式

一时间凌乱了,觉得自己呼吸困然,脑袋缺氧,连忙穿衣下楼去打车去医院,感觉自己马上要死了。。一种电视剧的悲壮。。。结果从住处到医院,不到10分钟的距离,却被司机兜了一个圈,加上胡思乱想,仿佛有半小时那样长。好不容易到了医院,看急诊,前面有两个人。然后很快叫我进去,一个头发发白的戴口罩的男医生,和一个戴着口罩但是眼角有皱纹的女医生。

两人态度很好。问我哪里有问题。我就说了一下原委。医生看看了,写报告,我偷瞄了一下,血压正常,心跳正常,无杂音,体温正常。。。。可以说都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这被食物噎住怎么办。

我说:“我看网上资料说被噎住了会死的。。”
女医生乐了:“如果是噎住,那是噎住气管,会咳嗽,会呼吸困难,你现在神采奕奕,不像是气管被噎住。。。”
男医生说:“一种是气管,一种是食管,你这个不像噎住气管,你噎住多久了?”
我说:“半小时了。。。”
男医生:“半小时都没事。。。应该没有大问题。。”
我:“是不是现在没事,就没事了?好惊啊!”
女医生非常nice,她的粤语有明显的口音,不很流利,应该是内地人。她说:“你还能说话,一点也没事,不是噎住气管的。。你们不知道,所以误解了。”
男医生就说你实在不放心,就去照一下喉咙。然后走去另一房间,看到工具我退却了。
男医生说:“操作的时候,稍微会有点不舒服。。。”
我问:“这个。。。。。有消毒吗?”
旁边的护士说:“有啊。我都消毒了两遍。”
旁边的另一男医生说:“她用酒精消毒了。。。”
我说:“啊?酒精消毒,杀菌的种类很有限啊。。”
女护士很nice滴说:“先用消毒药水消毒,然后再用盐水浸泡过了。”
男医生:“那你考虑一下照不照。。”
我说:“照完了如果有异物应该做什么?”
女医生:“那就把它取出来。这个工具前端有镊子,取鱼骨的时候也会这样取。”
我:“:(可是这工具不是一次性的,不敢做。。。。”
男医生笑:“这东西很贵,一次性的话医院还不亏死了。。。”
女医生:“消毒之后没事的。。。”
女护士也眨着眼温和地又说了一遍消毒的事。。。

我真的很纠结。心想我现在还没死,是不是就没事了。其实就是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我就不要照那个喉镜了。怕那个喉镜传染细菌给我。风险太大,实在受不了。

最后,男医生说:“你这么年轻,一般没事的。喝些水就吞下去了。”

女医生说:“你如果不做,就回家去休息。明天若不舒服,再来看门诊。门诊专科还更专业。”

我最终无法信任已经消毒的喉镜,什么也没做就离开了医院。就这样还要花掉100块。沿路慢慢走回去,觉得好像也死不了。心想,独居者真是不得不特别小心,否则死了都没有人知道啊。又想:真是一节青豆引发的血案啊。又又想:我是不是过于紧张了。生死有命。等等。






--

你以为我刀枪不入, 我以为你百毒不侵。呵呵
http://blog.sina.com.cn/holivaca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60.24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