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llie (Milli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妈打电话要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9 22:58:39 2012), 站内

现在美国刚开始博后,老公还在找工作,宝宝快2岁了。
我妈说:知道你现在日子不容易,你看着给吧,要不先给一万。
可能不算多,可是我妈说完钱的事,立马就说,挂了吧。我感觉很难受。

纯农村家庭,上大学前2年的费用是家里借的,后几年学费欠着,生活费自己做家教解决。毕业后老公给交了欠的学费,自己被单位派去日本学习半年,省下的资助费用还了家里的欠债。

然后去国外念博士,用奖学金供妹妹上大学,现在她研究生快毕业了。

我妈一直都埋怨我太失败,总念书,不能赚钱。其实我们现在每年都给她钱,可能她觉得不够。说我小时候的朋友A早早就给她妈在城里买了大房子,朋友B每年给她妈妈6万块。

结婚的时候,我老公刚参加工作,我俩都穷得要命,裸婚。我妈因为没有彩礼,大发脾气,说不参加我的婚礼。好在后来也过来了。

我生孩子,我妈呆了3周就走了,还把我数落了好几次。说我每年才给妹妹一万块,看她那么瘦,就知道钱不够花。问题是,我也只是挣奖学金而已,而且我的大学,一分钱都没有啊,不也过来了。我没出息的哭了几次。

不记得版上谁说的——投胎是个技术活。我的技术明显很差。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43.1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