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ldseven (小邋遢~真呀嘛真邋遢), 信区: Occupier
标 题: 二手房简单重装急速入住记【多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26 17:26:17 2012), 站内

买了个房子,9月底过户,10月过完国庆假期收房,花了俩礼拜重新装修一个卫生间以及所有墙面,一礼拜进家具,11月1日入住。如今快住满一个月,各种电器及小件也都基本到位了,上点图。

先发个户型,138平,客厅及次卧朝西南
[upload=1][/upload]

入门玄关及鞋柜
[upload=3][/upload]

客厅区域。这个房子最大的好处的地板和厨房保护得很好。用了10年的复合木地板,硬度很高。
[upload=2][/upload]

站在鞋柜的位置看餐厅区域,里面两个门左边是主卧,右边是书房。
[upload=4][/upload]

很实用的餐边柜。餐桌用的乌金石桌面,淘宝价比建材城便宜近一半。椅子自己单独配的,藤面,夏天很凉爽。用粗麻布做了椅垫冬天用。
[upload=7][/upload]

从餐厅看客厅,厨房门
[upload=19][/upload]

厨房的砖和橱柜都是原来的,我们买了宜家的芬托挂架装上,为了配套,把橱柜门把手也全都换成了宜家芬托系列。重新买了方太的油烟灶具,换了个单槽大厨盆。厨房外面是个生活阳台,放洗衣机和壁挂炉。
[upload=5][/upload][upload=6][/upload]

主卧来了。成套的榆木床、床头柜和四门大衣柜,基本都是展厅样品,一点味道都没有,为了配齐墙面尺寸新做的一个双门衣柜,送来也只是头几天稍有点清漆的味道。商家承诺100%全实木,零甲醛,我们也就是看中它家这点了,因为实在太着急入住,有污染真伤不起。另外买了个小斗柜,和餐边柜、鞋柜是一家的,也是榆木。床侧面对着的小门是主卫。
[upload=8][/upload][upload=9][/upload][upload=10][/upload]

我们本次装修的重头戏:主卫。全部砸掉重来。
[upload=11][/upload][upload=12][/upload]

主卧隔壁是书房,未来将会拓展为儿童房,所以壁纸的颜色选的比较清新,绿色上面带点浅木纹。
[upload=13][/upload][upload=14][/upload]

次卧是动作最小的,只买了床和床头柜。桌子和床尾的五斗柜是旧家里搬来的。床侧面的墙里,是原房主照位置打的一组大衣柜,近1米深,能挂两排衣服,我们也就留着用了。主要给爸妈来住,所以颜色也黯淡一些。
[upload=15][/upload][upload=16][/upload]

次卧门口斜对过去就是次卫,次卫我们保留了原来的砖,但把水池马桶淋浴全都换了新的。最里面原来是个玻璃门的淋浴房,门上的水痕已经没法看了,索性拆了挂浴帘,空间还没那么局促了。
[upload=17][/upload][upload=18][/upload]

以上,基本就是保留了地板,所有的房门和门套,厨房瓷砖和橱柜,次卫的瓷砖,次卧的柜子。其他全部重来。连踢脚线都重新做了,只为了颜色搭配。效率还是挺高的。稍晚有时间再上点小物件的图。

--

--
※ 修改:·mildseven 于 Nov 26 17:38:48 2012 修改本文·[FROM: 119.57.64.*]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9.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