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oftsword (softsword),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被表哥的行为激怒了,是我BLX了么?---后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0 14:21:31 2014), 站内

前情梗概:表哥和我老公一直不大对付,表哥觉得我老公瞧不起他,但一直接触不多.我生孩子后,表哥探望,说起要参照表姐家的养孩子标准,老公不同意.表哥当场发怒,说瞧不起姐的孩子,当天在微信圈发文侮辱我老公,我在月子里很生气,也没有回应.娃42天,微信发照片后,表姐回复我,说了不少难听的话,意思是以后要孩子千万别像爸爸,要注意口德什么的.我很生气,但是当时焦头烂额的没精力解释什么,但是不想再看他们的朋友圈内容,也不想他们再回复我惹气就把他们的朋友圈权限关掉拉黑了.

后续发展:
孩子过了百天了.
表哥又到我妈那里说这个事情,我妈责备我为什么不和她说,为什么要拉黑表姐表哥.我也觉得整件事情不是什么大事,表哥挑拨是非很过分,但是表姐没什么大错,不过是听表哥挑拨的,应该跟她解释一下,于是发微信给表姐如下:

姐,有个误会一直想跟你解释一下,关于上次说养娃标准的事,男孩穷养女还富养,我和我老公的确没有打算按照你家的标准养孩子.另外我家这个从月子里就是小胖子,女孩子比较秀气苗条点,的确每个孩子的成长曲线都不一样.你的宝宝聪明懂事,我和她小衣服一直很喜欢她,上次在你家住,早晨哄她后,我老公还感慨说有孩子真幸福.

微信圈朋友圈权限的问题,我向你道歉.我是独生子女,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亲姐姐,我哥就是我的亲哥哥,看到你在42天照片下面的留言,我很难过,不愿意我们彼此留下这样的芥蒂和误会,为此失眠了几天.当时刚出月子的我焦头烂额没有心情和精力来解释这个.我不希望看到这个,更害怕影响奶量,那个时候心情郁闷太容易影响乳腺状况,所以我更改了姐姐的权限,为了不让你发现而生我的气,也一起更改了姐夫和哥嫂的权限.我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如果这样让你们生气,真的很抱歉!但是我相信你们能够理解一个奶孩子的新妈妈的焦虑和情绪吧.

等.

结果表姐没回复我,倒是表哥半天后回我微信了:

说来说去还是让别人理解你,你有没有换位姐的角度去理解一下别人看不起你孩子说你孩子没出息?你有没有换位我们的角度解释一下你家那玩艺这么多年一声哥不叫,一声嫂子不喊,从来连个招呼都不打,看都不看你一眼? 你维护过我们的尊严没?你除了让我们理解,改变过那个错了的人么?

我们就不向你们又是名校又是研究生的,但是我们知道成长曲线不同和没出息根本不是一回事。我们知道这手接过人家的红包,那手把该给的压岁钱给回去。

处理问题的方式不是让从小一直爱你的家人以为得理解你,应该出问题的时候给他们一个态度和说法,反而关他们的权限。这样在你心里谁错谁对显而易见。我们了解自己的妹妹没心没肺但心地善良,你在什么阶段我比你家的玩艺心里清楚,它能在这个阶段把你妈气走,你觉得你妈狠,你理解过你妈现在和你相依为命的心情么?你能理解你妈多想帮帮你过这关么?你能理解你家那玩艺作了什么让你妈只能离开么?

如果你觉得我们不理解你当时的处境和现在的阶段,我可以告诉你,那天月子会所里我就让你家那玩艺血溅当场了。

===============================================================================
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求拍
--
iherb优惠码:DVT047 欢迎使用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8.7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