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anzg (油炸鬼), 信区: Sanguo
标 题: 华容惊魂面(8)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0 22:50:55 2014),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F 讨论区 】
发信人: Isaiah (SKIASONARANHR), 信区: SF
标 题: 华容惊魂面(8)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0 22:40:20 2014), 站内

在这个时代,“关”字作为姓氏,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只代表一个人,一个名字,一个注定将流传两千年的传奇。

关羽,关云长,刘备军团的中流砥柱。

“什么!?”“是关羽?”“怎么会?”“这下完了……”看到那个伟岸的身影,曹军将士纷纷发出惊呼和哀鸣。

令人惊讶地是,真实的关羽和后世传说中的形象相差无几,他跨坐在赤兔马上,长髯垂下,一动不动,宛如一尊凝固在时间中的雕像。

“难道刘备真的在前面埋下伏兵?”我喃喃自语道,随即又否定了这个想法,“不,这不可能!”

正如当初郝思嘉分析的,华容地区是曹军的后方,也是连接赤壁战区和江陵的要道,在赤壁战前,曹军不可能放任刘备的军队长驱直入。在战后,也不可能挺进得如此之快。

何况“面操”行动之前,我们对曹、孙、刘三家的军事部署和调动也有过调研分析,发现刘备方面的追兵在曹操身后数十公里,并且在今天夜间同样因为云梦地区的浓雾和沼泽而放弃了追击。至于孙权的军队就在后头更远了。即便我们的介入改变了历史,也不可能让关羽跑到曹操前面去吧?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曹军正乱哄哄的自顾不暇,也没管我们几个草民,我便把郝思嘉拉到一旁问,毕竟她是历史专业人士。

“这个……我……”郝思嘉支支吾吾地,似乎也有些慌张,却不像我这般全然一头雾水,倒仿佛是心虚。蓦然间,我脑子里电光一闪,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是你干的!?你故意把曹操往回引?”

“我……我只是想教训他们一下下,我也不想……”郝思嘉低下了头。

“真的是你……”我浑身无力,“这么说,刚才你和我甜言蜜语……那都是……”

“对不起,林雨,我只是想分散你的注意力而已。”

我如同中了一记闷棍。刚才在浓雾中,连我也分不清方向,只有郝思嘉手上有一个指南针,因此,只有郝思嘉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大概就在这个时候,她想到了向曹操报复的法子,就是带着曹军绕了一个大圈子,从向西改为向东。但是我在她边上,只要一看指南针,就露馅了,所以她跟我说了那些话,让我一时晕乎乎的,哪里还想得到方向问题?

“现在好了,曹操撞上了关羽,如你所愿了?”我没好气地道。

“我也不是想让他碰上关羽!”郝思嘉抗议,“我本来只是想让他们绕个大圈子,多走点冤枉路嘛,这样可以保证我们在明天早上六点脱身!谁知道那么巧,正撞到关羽的枪口上?”

“那现在怎么办?”

“曹操自身难保,哪里还管得了我们?我看也快天亮了,我们随时就可以回2046年。”

“哪那么容易?”我啼笑皆非,“曹操要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们的2046还能存在吗?”

我们的存在是过去无数因果关系叠加的结果,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出错我们都不复存在,至少是不会以目前的形态存在。较小的事件或许还不至于有严重影响,但曹操的存在是中国历史的关键一环,如果没有他,自然就没有天下三分,也就没有了东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哪怕历史的大框架不变,具体的人事也会千变万化,面目全非,哪里还会有我们?

“好啦……”郝思嘉不是不懂这个道理,见我脸色铁青,自觉理亏地说,“最多这样,到时候如果我们没事,我一定履行承诺和你约会,给你做一碗鲜鱼面吃,好了吧?”

“还吃你妹的鲜鱼面!”我在心里大吼一声,却无力地道,“这个……再说吧,眼前的危机还不一定能过去呢……”


曹军的骚乱越来越厉害,有些人已经开始往回跑了。倒不是怕关羽一个人,毕竟这时代他还没成为后世万人敬仰的“关帝爷”,但那至少数千的刘备追兵只要合围过来,足以将这剩下的几十个曹兵轻松绞杀。

“跑个屁!”面对曹军的乱象,许褚大吼起来,“现在跑得了吗?谁敢临阵脱逃,不等姓关的动手,俺老许先宰了他!”

许褚发飙,曹军的溃逃稍稍止住,但关羽手下步骑却开始逼近了。张辽许褚等欲把曹操护在后头,曹操却做了一个手势,阻止了他们,沉着地高声叫道:“关将军,白马一别,契阔八载,将军无恙乎?”

关羽策马向前了几步,遥遥道:“曹公,关某奉主公之令,在此等待多时了。请公等随我回去,免伤和气。”声音雄浑沉郁。

曹操反笑了起来:“呵呵呵,云长,我若随你回去,你说刘备会不会饶我性命?”

关羽稍一犹豫,说:“主公宽仁,或许……或许能……”

曹操凄然摇头:“你心底也知道,刘备不会饶了我的。若是落到孙仲谋手上,说不定还会留我一条命,利用我来谋夺中原。刘备……哼哼,这厮怕我怕得要死,绝对不会给我翻盘的机会。云长,你杀了我吧!我一向把你当做兄弟,死在你手上,也比死在刘备手上强。”

众人皆动容。“丞相!”夏侯杰泪流满面地跪了下来,对关羽道,“关将军,当年丞相对你如何,你都忘了吗?如果不是丞相爱你人才,你今天还有命在么?将军深明《春秋》大义,我求你饶丞相一条生路吧!”

曹军哭做一团,关羽默然无语,我也看得惊心动魄。以前看电视剧,总觉得关羽应该杀了曹操才好,但如今曹操一身关系到全中国,全世界的未来命运,又巴不得关羽像《三国演义》里那样立刻放了他才好。我问郝思嘉道:“你说,关羽会不会放了曹操?”

郝思嘉不语,只是微微摇头。我也明白她的意思,历史不是演义,没有那么多浪漫传奇可讲。关羽手下那么多兵将,如果汇报上去,刘备绝饶不了他。

曹操大概也想到此节,道:“云长,我也不奢求你饶我性命,但求你看在往日情分上,答应我一件事。”

关羽深深叹了口气,道:“你说吧。”

曹操道:“刘玄德要的,不过是我曹操一个人的首级,我把自己的命交给你,求你放其他人走吧!”

关羽一惊,夏侯杰愕然道:“这……丞……”

曹操打断了他:“我意已决,不必多言!云长,我们交好一场。如今我只求你这一件事,你能答应吗?”

关羽仰天长叹,良久方道:“好,我答应你。”

许褚、张辽等待要说话,曹操却召集他们说:“你们都过来,我有几句话要吩咐。云长,请你再给我一刻钟。”关羽默默点头。

我见曹操将众将和谋士们叫过去,小声说了些什么,料想是交代自己的身后事,不久后,众将士都哭作一团。许褚张辽等人抬头瞪着关羽,不胜悲愤。许褚发了蛮劲,大喝道:“姓关的,要碰丞相一下,除非从我尸体上跨过去!”

蓦然间,关羽暴喝一声,如雷霆滚过天地,随即策马上前,赤兔马快,转眼已到许褚面前,大刀砍下。许褚忙挥长戟格挡,但却被大刀砍成两截,刀锋正中他胸口。许褚虽有铠甲护身,也伤得不轻,大叫一声,跌下马来。关羽更不稍留,赤兔马向前奔去。

曹操见已不免,狂笑道:“云长,你来吧!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

话音未落,关羽已到他面前,一刀斩下。刀光过处,曹操的脑袋便与脖颈相分离,被关羽抓住发髻,提在手中,他的身子还骑在马背上,脖子里鲜血喷出两米多高,过了一会儿,才倒跌在马下,兀自不住抽搐。

【 在 carrort (一心一意谋发展)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软广告 nb


--
  但他立刻转败为胜了。他擎起右手,用力的在自己脸上连打了两个嘴巴,热剌剌的有些痛;打完之后,便心平气和起来,似乎打的是自己,被打的是别一个自己,不久也就仿佛是自己打了别个一般,——虽然还有些热剌剌,——心满意足的得胜的躺下了。


※ 修改:·Isaiah 于 May 20 22:44:36 2014 修改本文·[FROM: 59.174.51.*]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59.1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