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xcv (haha),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102分!欧洲新纪录诞生 尤文脚踩皇马巴萨百分历史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18 23:06:32 2014), 站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在已经提前拿到意甲联赛冠军的情况下,毫无悬念地在主场3-0击败无欲无求的卡利亚里,尽管一场胜利看起来是在情理之中,并无任何意外,但是这场比赛的胜利却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因为这场比赛拿到3分之后,尤文图斯本赛季意甲38轮比赛结束之后拿到了惊人的102分,这是欧洲足坛顶级联赛的历史最高积分。

  就在尤文图斯最后一轮打响之前,关于这场比赛更多的讨论就是尤文图斯能否在已经拿到99分的情况下,最后一战冲击102分,斑马军团给出的答案是“YES”,一场毫无悬念的胜利让尤文图斯顺利拿到了102分,这也就意味着尤文图斯成为了欧洲联赛积分第一队,此前的纪录是葡萄牙球队本菲卡创造的,在1990-1991赛季他们拿到了惊人的38战32胜5平1负,如果以三分制计算的话,总分是101分,现在纪录属于尤文图斯,属于疯狂的102分。

  放眼欧洲联赛,能够在顶级联赛拿到百分已经是几乎无法复制的成就,疯狂的西甲,疯狂的皇马和巴萨就先后在2011-2012赛季和2012-2013赛季拿到了100分,在时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以及之后巴萨主帅比拉诺瓦的率领下,这两支西甲豪门球队完成让人瞠目结舌的成绩,只不过现在尤文图斯 用一个102分完成了更加让人难以相信的积分奇迹。

  33胜3平2负是尤文图斯给出的赛季数据,其中主场更是完成19场全胜的惊天纪录,成为意甲首支突破百分大关和首支单赛季主场全胜的球队。意甲头名用自己的表现显示了如今意甲头号豪门的统治力,在AC米兰、国际米兰衰落的今天,尤文图斯成为了意甲最强大的豪门球队。

  不过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完成这样的历史性纪录确实值得庆祝,但是欧战的失意也让这个赛季留下了遗憾,在都灵进行的欧联杯最终成为了西甲球队塞维利亚的狂欢舞台,尤文图斯欧联杯半决赛被本菲卡淘汰成为这个赛季难以弥补的遗憾,毕竟对于尤文图斯来说,称霸意甲只是球队计划的一部分,球队还需要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的豪门地位,下个赛季,尤文图斯将同罗马,那不勒斯一起在欧冠联赛为意甲扛起大旗。

  (威尔曼)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